黑白圖騰 為時尚氛圍揭開序幕

針對時尚、奢華風格以細膩的工法、獨到的創意成為程翊設計聯盟賦予宅邸規劃上品牌精神的象徵。材質、顏色、軟件、傢俬、格局的鋪排上,總是要求完美,機能性的規劃上更是無懈可擊的詹芳玫設計總監,對於居住者的生活需求及特質總是能完整的掌握,再就空間硬體做格局的變化,使每個場域都美得令人讚嘆與激賞。

玄關區域在天花、地材拼花、玄關椅鋪排上,利用幾何線條做造型上的修飾,利用牆面以相片作為成員們生活紀錄的紀實,黑白經典彩度的圖騰壁紙,為時尚氛圍揭開序幕。玄關鞋櫃同時成為餐廳的展示櫃及與客廳區域的介面,玄關壁面的圖騰語彙延續至客廳成為主牆,並同時延展至走道規劃成為壁面的元素,同時成為走道端景的表情。

客廳主牆面選用與玄關同款的壁紙、對稱羅馬柱的安排,形成客廳主牆背景,形成客廳區域時尚奢華的氛圍表情。餐廳與廚房之間以隱藏式推拉門扉藉定彼此區域間的互動關係,利用木作造型成為明鏡的框架,利用墨鏡再做鑲邊處理,配置壁貼,映襯水晶吊燈燈飾,打造華麗的餐敘氛圍。

主臥與更衣空間以簾幔做介面的界定,彼此獨立卻又通透,空間感十足之外,語彙延承公共空間的細緻華麗。對稱的水晶吊燈燈飾,形塑臥眠區域的浪漫,映襯在以線條為主的壁紙上,更添光影律動的層次美感。

女孩房以粉嫩的彩度安排其中,將其英文名字以噴砂搭配烤漆的杵哩,成為床頭的壁櫃門扉,形塑成為獨特的家徽語彙。男孩房以藍色色系做深淺層次的安排,衣櫃門扉設計上將其英文名字做圖騰及噴砂處理,成為家徽的表現也為空間增加專屬的獨特質感。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新店
家庭成員:夫妻、2小孩
設計風格:低調奢華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29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更衣間、小孩房*2、衛浴*2
主要建材:黑雲石、石頭漆、特殊玻璃、噴漆、烤漆玻璃、手工上漆訂製傢俱
設 計 師:程翊設計聯盟/詹芳玫


客廳主牆:主牆面選用與玄關同款的壁紙、對稱羅馬柱的安排,形成客廳主牆背景。

廚房望向餐廳:以白色彩度為餐、廚空間的基調,圍塑空間裡大方開闊的視覺感受。

走道:利用鞋櫃側邊設計成為展示區域,同時成為走道端景的表情,選用與玄關區域、客廳主牆同款圖騰花色的壁紙,將整體雍雅華貴的表情做連貫,同時黑白的彩度也有放大視角於空間的效果。

主臥:主臥與更衣空間以簾幔做介面的界定,彼此獨立卻又通透,空間感十足之外,語彙延承公共空間的細緻華麗。

男孩房:以藍色色系做深淺層次的安排,衣櫃門扉設計上將其英文名字做圖騰及噴砂處理,成為家徽的表現也為空間增加專屬的獨特質感。

圖片提供|程翊設計聯盟
設 計 師|詹芳玫
聯絡電話|02-2630-7168
E-mail|interi@tei-i.com
公司網址|tw.myblog.yahoo.com/yocico13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