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歐簡約中混搭德式精工時尚風情

不同的文化背景、地域氣候造就截然不同的民族色彩與線條,而本案品味非凡的屋主,希望能呈現北歐式的簡約與德國的剛硬時尚魅力,因此張馨設計師利用屋主喜愛的德國時尚單品加上單一大方的色塊線條,融合兩個民族風尚混搭時尚住家。

開放式設計的客餐廳空間裡,設計師在兩個空間中間,以清玻璃展示櫃簡單區隔兩個空間,雙向可使用的櫃體,不僅成為全屋的聚焦中心,不管從哪個角度也都能欣賞到展示櫃裡的珍藏品,即便拉上灰色玻璃隔間門後,不僅能擁有獨立使用的機能,穿透性的材質依舊能保有視感延伸放大的效果。在白系簡約色調的空間裡以深色柚木木作穩定空間,設計師更在柚木框上加飾不鏽鋼邊條,帶出空間的現代時尚感。設計師利用材質及色彩的轉變,呈現北歐加上德式住家的簡約時尚。

以北歐色彩及德國線條貫穿全屋的藝術除了在大面積的設計表現上,同樣也表現在燈具藝術中。從餐廳天花懸吊而下的照明燈具外觀是具有德國精工表情的不鏽鋼圓弧設計,具有奢華浪漫意象的水晶珠簾藏在不鏽鋼燈罩之內,是統一全室質感柚不失奢華氛圍的優秀表現。內嵌於電視牆上方的藍色夜光照明、天花板上方的間接及投射照明,以基礎、氛圍、加強三種照明表現手法營造客廳空間不同的使用表情,在同一個空間,即能有三種空間氛圍享受。

為了能在27坪空間裡享有簡約敞朗的居家感受,設計師讓具有生活感的櫃體藏在客廳沙發旁、走道的轉折空間等屋內各個畸零空間,少了櫃體的線條切割,保留空間的留白。生活空間得以更加完整。

設計來自人性,人才是空間的主角,所以以人為本的設計,才能符合每個人的貼身需要。沒有花俏的線條,讓空間的負擔減少,耐看性更多,張馨設計師回歸設計的本質,像旋律一樣的由絢爛歸於平實,利用獨到的『528』概念規劃出現代感的北歐居家。


Case Data
家庭成員:夫妻
設計風格:北歐簡約風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坪數:27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更衣室、孩子房、衛浴*2
主要建材:柚木、詮木皮染黑、黑色烤漆玻璃、灰玻璃、清玻璃、不鏽鋼、德國傢俱
設 計 師:張馨室內設計事務所/張 馨


客廳:以屋主喜愛的德國時尚單品加上單一大方的色塊線條,融合兩個民族風尚混搭時尚住家。

客、餐廳隔間展示櫃:雙向可使用的櫃體,不僅成為全屋的聚焦中心,不管從哪個角度也都能欣賞到展示櫃裡的珍藏品,即便拉上灰色玻璃隔間門後,不僅能擁有獨立使用的機能,穿透性的材質依舊能保有視感延伸放大的效果。

廚房:黑色烤漆玻璃與對面的餐櫃互相呼應,白系北歐簡約中以黑色調及冰箱的不鏽鋼表面隱藏德國精工意象。

ㄇ字型走道:拉上書房門片,就與對象的儲藏室門片成為ㄇ字型走道空間,通過這個柚木木作造型空間,設計師以淺色區分內外兩個空間,並營造放大空間視感。

主臥室:保留大面對外窗,讓戶外空線成為室內變換照明藝術最自然的照明。


圖片提供|張馨室內設計事務所
設 計 師|張 馨
聯絡電話|02-2609-6525
E-mail|jang.shao@msa.hinet.net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