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展」最亮眼的磁磚產品:『軟拋石英磚』

2009年底的建築業界盛事,「第21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已經圓滿結束,全國各地的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建設公司高層,與建材行負責人,在展出期間四處搜尋優良建材,今年展出的廠商中,以磁磚廠商的展場最為亮眼,國內主要磁磚業者爭奇鬥豔,也成為會場中最擁擠的展區。在國內主要磁磚業者中,產品最具亮點的,絕對是「軟拋石英磚」與「超薄石英磚」,這兩類商品吸引展場中大量的室內設計師駐足拍照。




「拋光石英磚」容易吃色的缺點,已經是全業界公認的問題,除了表面施以奈米釉藥的磚種外,已經逐漸步入困境,於是各家廠商逐漸推出「半拋石英磚」,但是今年三洋磁磚推出只向下拋光0.3mm的軟拋工法,堪稱目前國內工法最精湛的廠商。




三洋磁磚今年的策展人,三洋窯業行銷企劃吳康維表示:『三洋窯業以業界最精密的磨具與最精湛的技術,組合矽膠滾筒印刷的自然底色、局部上釉的模花技巧,與只針對模花釉面的局部軟拋光,讓磁磚有著若隱若現的鏡面反射花紋,即使大面積的重複鋪設也不感俗氣,而只見大器。』




另外,今年三洋窯業創新研發實驗室也指派代表在展場解說,該實驗室負責人王世權表示:『針對模花釉面的局部軟拋光,為了創造出鏡面的反射效果,需要將模花釉面的表面磨平拋光,但又不能把模花釉面全部拋除,所以需要設定在只拋光30條(一條=0.01mm)以內,這樣的工法稱之為軟拋法,軟拋工法在國產磁磚中相當罕見,但是所創造出來的效果質感極高。』




只向下拋光0.3mm的軟拋工法,可以讓施釉面幾乎完整的保留,又能提供拋光過的鏡面效果,使「軟拋石英磚」既有釉藥的色彩表現,有能真正保證不吃色,還能提供「拋光石英磚」的光澤,已經引起室內設計界的關注。


圖文提供|三洋窯業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想看更多精采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best_man.asp?ID=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