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世紀的混搭精神

謝設計師強調將建築內外景致與使用機能做完整的結合,是創意必然表現,更是完美的安排。經由一致的創意語彙,讓整個居宅空間表現得更為協調且富單純的變化,謝設計師在一至五樓的獨棟別墅規劃上,針對其生活特質,利用業主本身的生活所需及豐渥機能性的安排、配置流暢的動線,完全藉由隔局及質材的化,規置出大方唯美的氣度。

為將公共區域與私密環境做出明確的劃分,由於整個樓面的空間不大,故二樓客餐廳以開放的方式呈現,以深淺色系融合規劃,省去多餘的線條,讓層次更為豐富、比例更加完美。客廳區域以線條為主的水晶吊燈,表現時尚的意象,配以間接光源及紋理單純的牆面主景變化,增加空間敞朗而開闊的優雅氛圍。餐廳部份以胡桃木做為主牆面的對稱變化、簡單的層板及畫作、吊燈式的主燈規劃,營造出單純而具生活美學的空間變化搭配的設計。

私密區域以溫馨、清雅為主,主臥主牆面以間接光源搭配畫作式的框架設計,簡單的攏絡出視覺的焦點,而臥眠區域的簡緻溫潤,更添休憩時所需的寧致與悠靜。謝設計師強調出施作的品質與掌握居住者的生活喜好,來做為整體規劃的首要工作,透過有效監工,方能更為確實的掌握實際的品質及進度,更強調空間在施作的同時,無論預算的多少,一個優秀的設計者都必須掌握自己創意下的施作品質及完整的服務,如此,才能維持優質空間的生命與延續居住者的理想,才不失為一個完美的規劃。


Case Data
座落位置:桃園市
家庭成員:3人
設計風格:現代+低調奢華
房屋類型:獨棟別墅
空間坪數:75坪(一至四樓)
空間格局:五房二廳、雙車位
主要建材:胡桃木、拋光石英磚、烤漆、進口壁紙
設 計 師:澄品空間設計/謝志剛


樓梯間:樓梯在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扶手利用清玻璃做為彼此的界定因子,通透而使光線自由進入。

客廳:客廳空間的主燈以設計感意境佳的水晶吊燈做為空間光向的主角,同時也讓視覺得以穿透。其間以簡單的天花造型搭配金箔飾板為主的主牆,輕易的勾勒出大器的單純意象。

餐廳望向客廳:客餐廳間以開放空間呈現,加深其開闊質感,更有延續視覺的效果。傢俬以深色為主,營造空間的雍雅質感。

餐廳:餐廳配以吊燈的設計,營造出豐富的空間意象,以胡桃木做為主牆面的對稱效果,簡單的層板營造出單純美學的變化。

主臥:主臥主牆面以間接光源搭配畫作式的框架設計,簡單的將視覺的焦點鋪排出來。以溫潤的顏色鋪排,營造溫馨的臥眠質感。


圖片提供|澄品空間設計
設 計 師|謝志剛
聯絡電話|03-218-2340
E-mail|hsieh7325@hotmail.com
公司網址|www.cp-interior.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