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藝術 生活感知的完美呈現

設計,藉由線面、材質、燈光融入屋主的生活特質及需求,形塑出風格及內涵,更透過色彩與幾何元素的交錯,成就空間裡的大方氣度。屋主透過雜誌而商請江設計總監為其新居宅作規劃,從喜愛的黑白彩度裡,透過弧線造型,為空間注入溫度及動線的趣味,更將原建物四房更改為三房,藉由通透或開放的介面引入戶外大量綠意,讓幾何線條與材質做比例上的切割,劃分出空間的區域及介面關係。

全案運用大面積的白色,烘托出介面或形構的因子,以通透、紅、黑彩度之間的經典元素。客廳主牆顛覆傳統牆面或純粹木作的造形設計,以紅色櫃體,搭配茶鏡、清玻、木作形塑而成的幾何造型,作為空間主要的視覺焦點。客廳書房之間,以玻璃做區域的界定因子,如此更放大了走道的空間感。區域間彼此界定的關係尚不僅保有開放格局,更循著天花弧線的造型,讓流動的光影表情,加深空間旨趣,豐富而具設計特色。書房為於客廳主牆後方,界面以茶鏡做幾何線條的安排,大面積運用清玻璃,營造視覺延展及通透感,而隱蔽式介面剛好遮蔽了書房閱讀者的活動範疇,給予視角完美的起落點。與客、餐廳間保持良好的空間互動關係。餐廳主牆兼具視聽線路收納機能,造型板的設計與餐廳、吧台間的隱藏式收納櫃櫃體門扉做前後呼應,以不規則的銀白色線條,融合空間設計與生活的美感。黑色烤漆玻璃作為天花的分割界面材質,空間裡運用黑、白、或玻璃介面來形構幾何元素,讓空間在虛實交錯間感染時尚的經典魅力。走道藉由天花流線型的律動,依傍著間接光源做層次光影的配置,與書房通透界面共同形塑出空間的放大感覺。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家庭成員:4人
設計風格:時尚前衛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3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主臥衛浴、臥室*2、客浴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清玻璃、茶鏡、墨鏡、胡桃木、烤漆玻璃、皮革
設 計 師:青田苑室內設計/江文苑


客廳:傢俬、背景牆面運用大面積的白色,烘托出介面或形構的因子,以通透、紅、黑彩度之間的經典元素。

客廳主牆:客廳主牆顛覆傳統牆面或純粹木作的造形設計,以紅色櫃體,搭配茶鏡、清玻、木作形塑而成的幾何造型,作為空間主要的視覺焦點。

書房:以清玻璃作書房的介面安排,透過反射材質適時的建構,讓空間感更為放大而具有闊綽感。

餐廳望向廚房:餐廳主牆兼具視聽線路收納機能,造型板的設計與餐廳、吧台間的隱藏式收納櫃櫃體門扉做前後呼應,以不規則的銀白色線條,融合空間設計與生活的美感。

走道:走道藉由天花流線型的律動,依傍著間接光源做層次光影的配置,與書房通透界面共同形塑出空間的放大感覺。


圖片提供|青田苑室內設計
設 計 師|江文苑
聯絡電話|02-2369-2229
E-mail|qty@qty-design.com
公司網址|www.i-qytdesign.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