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輕古典舒適宅

白色傢俱與新古典風是屋主喜歡的設計風格,但又不希望空間太多古典繁複的裝飾,所以簡化古典繁複的線條,官山設計楊宛霖設計師利用適切的材質、色彩,讓整體空間顯得清爽而不壓迫,呈現以輕古典的風格為主流所展現的低調奢華風貌。

玄關的黑色地毯磚搭配上天花板古典線條的層次感設計,即可感受到古典與現代交織的低調奢華,再利用現代古典線條為框架勾勒出玄關櫃櫃體,除了解決風水中所說的穿堂煞,也功能兼顧儲藏鞋子的機能,而右手邊的金銅色古典壁紙背後隱藏一個大型儲物空間,已規劃好的層板收納起來也很方便。

客廳以白色為空間基底,呈現簡約的輕古典時尚感,電視牆以銀狐大理石作背景,展現內斂華麗,沙發背牆延續玄關整體設計風格,櫃底增加的茶鏡使視覺繼續延展而放大空間。設計師並利用天花板線板線條走向區隔出空間動線,保有簡潔俐落的空間調性,讓時尚與古典並重,展演低調奢華的空間氣息。

走道牆面採半穿透的高度設計符合屋主希望不會看穿廚房的要求,櫃體延續古典元素,運用雷射雕刻鏡面,讓空間尺度再次延展,古典圖騰也塑造出奢華的氣勢與質感,透過質材的運用與鏡面光影的折射,使走道空間展現出低調的奢華感,也將大柱包覆隱藏起來。展示收納櫃走道另一邊書房採開放方式設計,玻璃古典雕刻的拉門,展現開闊、通透、延續的空間性格,另外書房後方所隱藏的另一個空間是女主人修身養性的專屬空間。從客廳、走道、書房、餐廳漸進式的層次變化,呈現豐富空間趣味。

客浴的磁磚使用高亮釉的進口磁磚,帶有古典的圖騰搭配不繡鋼收邊手法,讓時尚與古典並重,兩面用造型置物櫃還有一個上嵌盆設計的洗手台,加上造型古典雕刻拉門,古典氛圍洋溢。

餐廳採開放方式規劃,無隔間方式讓視覺效果更寬闊,廚房以一襲純白廚具與中島料理台展現純淨之美,雕刻裝飾的拉門與水晶燈飾呼應,適切的古典元素運用,將原本講求實用性質的餐廳空間轉化成引人逗留的聚會場所。

圓弧線條天花板低調變換小孩房空間趣味,除了解決原有天花板的樑位問題,利用間接透過圓弧天花板投射出來的光源多了柔和與律動。主臥室的規劃,承襲古典優雅的神韻,延續著客餐廳,以白為主軸的主臥空間,透過簡潔線條古典線框架構,部分牆面選用金屬質感古典圖騰壁紙,床頭搭配絨質布料裱布,讓臥室更具古典優雅的質感。充滿狂野的造型床頭牆後方有個小更衣室入口的小玄關空間規劃,讓主臥房更顯大器風采。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大直
家庭成員:一夫妻、兩小孩
設計風格:低調奢華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坪數:4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孩子房*2、衛浴
主要建材:黑色地毯磚、銀狐大理石、茶鏡、雷射雕刻鏡面、高亮釉的進口磁磚、古典圖騰壁紙、絨質布料裱布
設 計 師:官山空間設計/楊宛霖 & 黃淑貞


玄關:玄關的黑色地毯磚搭配上天花板古典線條的層次感設計,即可感受到古典與現代交織的低調奢華。

書房:展示收納櫃走道另一邊書房採開放方式設計,玻璃古典雕刻的拉門,展現開闊、通透、延續的空間性格。

餐廳:餐廳採開放方式規劃,無隔間方式讓視覺效果更寬闊,廚房以一襲純白廚具與中島料理台展現純淨之美,雕刻裝飾的拉門與水晶燈飾呼應。適切的古典元素運用,將原本講求實用性質的餐廳空間轉化成引人逗留的聚會場所。

狂野風格孩子房全景:充滿狂野的造型床頭牆後方有個小更衣室入口的小玄關空間規劃,讓主臥房更顯大器風采。

簡約現代孩子房 :圓弧線條天花板低調變換小孩房空間趣味,除了解決原有天花板的樑位問題,利用間接透過圓弧天花板投射出來的光源多了柔和與律動。


圖片提供|官山空間設計
設 計 師|楊宛霖 & 黃淑貞
聯絡電話|02-2251-4975
E-mail|kannoyama@gmail.com
公司網址|www.kannoyama.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