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開敞的居宅表情

擅於將既有屋齡的舊式空間重新規劃成屋主內心的理想居宅,一直是理揚設計吳函霖總監堅持努力的方向。透過純熟的專業知識、經驗、及創意,以人文精神及生活需求為設計本質,重新建立空間多元化的旨趣及豐富的機能特質。

此案位於台北金山南路,老舊而光線不充裕的屋況,讓業主希冀可以建構出開闊、敞朗的現代俐落的範疇。設計師利用木作或深或淺的顏色,搭配光源的層次漸進效果,將空間為塑出家的本質。玄關以木作櫃體、格柵線條、搭配噴砂玻璃,避免視覺直接穿透客廳,同時兼具端景的效果。客廳與餐廳採開放方式規劃,強調通透開闊的場域表情。客廳與書房以木作及清玻璃作界定因子,書房內以實木地板鋪設的地坪,收納格櫃的層次或開放設計,陳述書房之間優雅寧靜的閱讀氛圍。

餐廳位於進入私密空間的樞紐上,在門片的整合上,設計師以木作利用其顏色的深淺處理,弱化立面切割比例的視角效果,對稱語彙的鋪排,將主牆面的意象表達完整。餐廳天花以簡單的造型安排,以間接光源形塑空間的層次變化,與書房以加高的木地板及對稱的推拉門扉作界定。以內嵌的方式規劃餐廳區域的展示機能,維繫立面的完整。廚房區域的櫃體、便餐台的設計,安排了豐富的收納及使用機能,白色的磯釣,放的了空間感。

由餐廳進入臥眠空間的門扉以木作的深淺意象形塑出對稱的語彙,傳達出合諧的視覺感受。主臥以顏色較深的實木地板做為地坪的鋪陳,強調臥眠時需要寧靜、沉穩意象。主臥與起居空間之間,利用格柵語彙的TV主牆做介面,形塑通透的空間關係,起居室以木作方式做整體安排,兼具更衣室的收納機能。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金山南路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房屋類型:老屋翻新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二房二廳二衛、一書房、廚房
主要建材:玻璃、烤玻、胡桃木、橡木染白
設 計 師: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吳函霖


玄關:以木作櫃體、格柵線條、搭配噴砂玻璃,避免視覺直接穿透客廳,同時兼具端景的效果。

書房:以實木地板鋪設的地坪,收納格櫃的層次或開放設計,陳述書房之間優雅寧靜的閱讀氛圍。

餐廳: 餐廳位於進入私密空間的樞紐上,在門片的整合上,設計師以木作利用其顏色的深淺處理,弱化立面切割比例的視角效果,對稱語彙的鋪排,將主牆面的意象表達完整。

廚房:櫃體、便餐台的設計,安排了豐富的收納及使用機能,白色的磯釣,放的了空間感。

主臥:以顏色較深的實木地板做為地坪的鋪陳,強調臥眠時需要寧靜、沉穩意象。


圖片提供|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吳函霖
聯絡電話|02-2555-9838
E-mail|andy.whl@msa.hinet.net
公司網址|liyang5168.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