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黑白經典 優雅精采重現

時尚、前衛從黑白對比的經典彩度出發,融合光影的層次安排,天花高低的變化,讓空間的內斂、包容,漸進式的蔓延開來…擅於突顯空間張力、掌控光影層次效果、軟性材質介面安排的江文苑設計師,於此案的表現上,略去繁複的彩度、線條及介面的構組關係,改以黑、白的經典時尚顏色、開放的空間設計,展現出場域蘊藏的品味及深度而具魅力的優雅表情。

全區以黑、白色系規劃時尚的經典氛圍,設計師運用燈光的間接配置,營造空間漸進的層次感受。玄關端景以白色收納櫃體做為空間重點表現,後方以特殊玻璃不對等的造型設計,作為客、餐廳之間的界定因子。客廳主牆以簡單的溝縫線條成為白色基調為主的主牆變化,一旁收納櫃以對比的黑色鏡面材質鋪陳,對比強烈成為視覺焦點。

沙發後方以清玻璃配置實木線條做介面比例上的分割,將客廳及書房做區域上視覺通透的延續、及空間感的張力安排。書房天花以弧形造型收邊處理,搭配餐廳區域的水晶吊燈,走道區域順勢開闊起來,同時低調奢華的時尚氛圍同時產生。客餐廳採開放方式規劃,透過背景留白效果的安排、傢俬黑白對比的陳設,將開闊大方氣度藉由經典的時尚對比表情,闡述完整。為了不讓餐廳顯得侷促,主牆延續客廳的基調,以純粹的彩度、燈光的變化,成就出豐富的立面效果。江文苑設計師巧妙的運用介面材質、光影的層次變化、顏色對比表現,以玻璃、或開放方式,延續大器質感,時尚語彙也讓空間旨趣更具魅力。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家庭成員:4人
設計風格:時尚前衛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35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書房、開放式廚房、主臥室、二間孩臥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白色噴漆、紅橡染黑木皮、強化清玻璃、黑色烤漆玻璃、銀色烤漆玻璃、茶色火焰玻璃、茶鏡、訂制傢俱訂制櫃
設 計 師:青田苑室內設計/江文苑


客廳主牆:以簡單的溝縫線條成為白色基調為主的主牆表情變化,一旁收納櫃以對比的黑色鏡面材質鋪陳,對比強烈成為視覺焦點。

客廳:全區以黑、白色系規劃時尚的經典氛圍,設計師運用燈光的間接配置,營造空間漸進的層次感受。

走道 :書房天花以弧形造型收邊處理,搭配餐廳區域的水晶吊燈,走道區域順勢開闊起來,同時低調奢華的時尚氛圍同時產生。

餐廳望向廚房:玄關、餐廳、廚房之間運用玻璃、金屬材質的搭配,以開放的方式規劃,讓動線更加流暢,時尚語彙也讓空間旨趣更具魅力。

主臥:利用黑、灰、白成為衣櫃門片的主要顏色,將黑鏡做局部的配置,具層次及視覺焦點的場域變化。


圖片提供|青田苑室內設計
設 計 師|江文苑
聯絡電話|02-2369-2229
E-mail|qty@qty-design.com
公司網址|www.i-qytdesign.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