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貝最安全的浴室

浴室是最常滑倒而發生意外的場所,家中如果有準媽咪或學步兒,更要特別小心。唯有做好防滑措施,才能在家安全無虞。

在室內設計的角度上,居家防滑的預防建議一開始在裝潢上可以就選擇有防滑功能的建材,像是接縫較多的馬賽克磁磚,及表面粗造的磁磚,在防滑上會比較有效。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重新施工,或者有些消費者偏好少接縫的大理石地磚或大面積的光滑磁磚,這些地材都容易造成滑倒意外。




浴室危險1 幼兒跌倒機率高
根據靖娟安全文教基金會公佈的兒童安全報告指出,歷年兒童居家事故種類中,以跌倒和墜落的比例最高,佔了47%,顯見家不見得能提供足夠的安全性。若家中有學步兒,尚在學習走路的階段,重心更是不穩,需要大人隨侍在側才能維護寶寶的安全。

浴室危險2 洗澡玩水到處濕滑
洗澡時大多數的寶寶最喜愛玩水,不過玩的過程中,很容易就濺出水來,弄得地板到處都是水漬;或是玩肥皂,一不小心就溜到浴室地板上,造成地面滑溜。當洗玩身體時,大人來來不及幫寶寶擦乾身體,寶寶就急著離開浴盆,很容易就因此而滑倒。

環伺家中的危險這麼多,那麼該如何營造一個安全的動線,才能讓寶寶安然度過每一天呢?跟著以下做法,就能讓浴室不再是安全的死角。




如果考量到防滑建材的成本過高,不妨採用防滑貼片一樣具有防滑效果,像是3M防滑貼片表面就特別採用金鋼砂材質,不容易落砂,加上採用品牌專利的強效背膠,不怕濕氣也不易有翹邊問題,止滑效果持久。

加上不同系列的花色,可以吸引寶寶的目光,美觀又大方。即使是在濕滑的浴室,爸媽也不用擔心寶寶一失足而受傷了。

貼片使用小叮嚀
‧適用於浴室、陽台、廚房、濕滑地板與任何平整地面(磁磚專用)
‧避免用於浴缸內。
‧在乾燥/乾淨的地面上貼上貼片,4小時內勿接觸水氣。
‧定期檢查家中防滑產品,若有折舊損壞就需更新。
‧即使使用了防滑產品,在容易滑倒的地方還是得小心。


圖文提供|3M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想看更多精采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best_man.asp?ID=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