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華麗巴洛克

本案屋主長期往返國外,喜愛尊貴華麗的氛圍,因此,皓棋設計將巴洛克元素帶入空間內,彰顯屋主的身分氣質。

巴洛克風格強調流動感、戲劇性,設計上運用大量的曲線、弧線、斜線等。常見在雕刻與材質的精細度。本案從玄關開始,就利用天花板的高低層次,呼應出空間屬性。玄關地板,更利用利用拼花的方式,拼貼出橢圓弧形,設計出靈魂之眼的造型,成為房子中心的精神象徵。

客廳運用巴洛克繁複華麗的元素。壁面與地板使用白色基底,更能突顯家具擺設的精緻高貴。天花板利用多重線條產生光影明暗的對比。窗簾選用綴花波浪型長窗簾,穩重奢華。電視牆以整片石材雕刻。客廳茶几與邊桌,表面為金黃玉石,支架材質為雕刻桃花心木貼上金箔裝飾,精細繁複的細膩雕琢,表現出富麗堂皇。

餐廳選擇氣派輝煌的大水晶燈,並把天花板頂到最高點,再往下設計不同高低的圓弧形,運用燈光形成層次感。餐廳地板遵循巴洛克風格強調的空間立體畫面,利用白玉石與黑雲石,加上黑金鋒滾邊,創造一種視覺浮現的空間感,一種類似假造的空間,讓用餐環境增添情趣。餐廳一旁則用鑲銅玻璃,上頭繁複的曲線花樣,襯飾華麗的場域。

喜愛宴客的主人,將原本的書房改作起居空間,同樣以純白的天花、地面、牆壁,來突顯華麗桌椅的質感,歐式皇家風格的桌邊,細緻的雕刻以鑄銅鍛銀的方式,妝點出高貴感。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內湖
家庭成員:父母與三小孩
設計風格:古典巴洛克
空間坪數:10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廚房、餐廳、起居室、遊戲間、主臥、小孩房、衛浴*3
主要建材:油漆、白玉石、黑雲石、黑金鋒石、鑲銅玻璃、進口對紋磁磚
設 計 師:皓棋設計有限公司/皓棋設計團隊


玄關:玄關處為房子走道的中心點,利用天花板的高低層次,呼應出空間屬性。玄關處為營造進門之氣派感,保留完整的客廳空間,不作區隔牆阻擋。利用拼花的方式,在玄關走道地板上設計靈魂之眼的造型,成為房子中心的精神象徵。

客廳:可看到運用許多巴洛克繁複華麗的元素。電視牆以整片石材雕刻,客廳茶几與邊桌,表面為金黃玉石,支架材質為桃花心木雕刻貼上金箔裝飾,精細的雕工表現出富麗堂皇。

餐廳:選擇氣派輝煌的大水晶燈,並把天花板頂到最高點,再往下設計不同高低的圓弧形,運用燈光形成層次感。地板遵循巴洛克強調的空間立體畫面,利用白玉石與黑雲石,加上黑金鋒滾邊,創造一種視覺浮現。餐廳一旁則用鑲銅玻璃,上頭繁複的曲線花樣,襯飾華麗的場域。

起居室:喜愛宴客的主人,將原本的書房改作起居空間,同樣以純白的天花、地面、牆壁,來突顯華麗桌椅的質感,歐式皇家風格的桌邊,細緻的雕刻以鑄銅鍛銀的方式,妝點高貴。

遊戲室:為小孩的鋼琴練習室與休憩場域,鋼琴上方利用拱型與雕花,成為低調的奢華空間,休閒沙發選擇活潑色調的絨布沙發,沙發背後設置櫥櫃讓小孩的玩具收藏有擺放空間。


圖片提供|皓棋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皓棋設計團隊
聯絡電話|02-8965-3725 分機19陳小姐
E-mail|house@justhouse.com.tw
公司網址|www.justhouse.com.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