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時尚 盡展丰采

本案位居車水馬龍、人潮洶湧的北市精華商圈,為知名企業-富御珠寶集團的珠寶展示空間,配合老爺酒店裝潢翻新的機會,將門市重作裝修設計,給予顧客一新耳目的感受。而在設計師的專業打造下,嶄新風貌果然頗受好評,與其內展示的精品珠寶相互映彰,打造新面貌、新氣象。

首先,Shower room外觀承襲既有的復古風格,騎樓牆壁與地面皆應用紅磚鋪陳,以沿襲老爺酒店一貫雋永典雅之形象。而舉目望去,因本案位置正居於邊間,因而兩端外牆皆設有櫥窗展示,以猶如中國水墨畫的寫意面貌示人,再襯以香氣馥郁的蘭花,凸顯文人雅致之氣息,亦正與其外復古磚之古樸質感相契合,直教人低吟再三。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巧思規劃雙出入口於兩端,便於顧客進出,其內展示區亦因此劃分二區陳設,各有不同的引人風貌,聚焦來客目光。

隨著腳步探入室內,首映眼簾的是盡採弧形語彙的展示空間。不僅Show有集團Logo的主牆面,彎延曲線姿態。就連展示櫃臺與天花都如水流般曲折、流轉。以律動的線條感,表現一致的時尚設計感,並富延展空間之效。空間彷彿隨著曲線的延展,向兩方延伸,擴展朗朗空間感與柔和氣氛,提供顧客一個更舒宜自在的珠寶選購空間。

至於,另一端對應的內嵌式展示區,則上下以白色為飾,藉此將其間的展示櫥窗強化、凸顯,加以明鏡背景與燈光的烘托,更顯展示珠寶的不凡氣質與質地,直教人目不轉睛。而這設計師精心設計的櫥窗,可是採別緻的九宮格設計,以表現虛實交錯之美,與燈光之明暗相互應合,展露珠寶之外的亮麗與精采。另空間一隅,尚設置了休憩區,便於接待顧客與供客人歇息之用,讓客戶可暫時小憩一下。

在柔軟地毯的引領下,腳步往另一方展示區邁進。該區在花藝裝飾下,展露喜氣十足的東方情調。正與其主力商品-緬甸玉的溫潤氣質相契相應。而隨著目光四顧,為延續一貫的時尚基調。空間仍以大面明鏡強化出現代風情,在其反射映照下,延展空間景深,加倍深邃之感,予人朗朗自在的空間感受。而天花尚特意妝點水晶燈飾,為空間注入一股低調華奢之氣氛,憑添華美風情。綜觀全案,在設計師量身打造的設計下,使空間展露時尚高雅之面貌,屢獲來客讚賞,並烘托出珠寶商品的溫雅質感,將商品與空間完美結合,打造一處藝術化、精緻化的展場空間。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中山北路精華商圈
設計風格:中式時尚
房屋類型:商業空間
空間坪數:25坪
空間格局:展示區*2
主要建材:紅磚、灰色玻璃、灰鏡、不銹鋼、灰烤漆、明鏡、壓克力
設 計 師:原新室內設計裝潢有限公司/原新設計團隊


入口大門Shower room:外觀承襲既有的復古風格,騎樓牆壁與地面皆應用紅磚鋪陳,以沿襲老爺酒店一貫雋永典雅之形象。

邊間櫥窗一景:本案位置正居於邊間,因而兩端外牆皆設有櫥窗展示,且規劃雙出入口,便於顧客進出,就連其內展示區、亦因此劃分二區陳設,各有不同的引人風貌,聚焦來客目光。

展示區入口:本案位居車水馬龍、人潮洶湧的北市精華商圈,為知名企業-富御珠寶集團的珠寶展示空間,配合老爺酒店裝潢翻新的機會,將門市重作裝修設計,給予顧客一新耳目的感受。

展示櫃臺: 採弧形語彙的展示空間,以律動線條表現時尚設計感,並富延展空間之效。空間彷彿隨著曲線的延展,向兩方延伸,擴展朗朗空間感與柔和氣氛,提供顧客一個更舒宜自在的珠寶選購空間。

展示櫃臺區:在花藝裝飾下,空間展露喜氣十足的東方情調,正與其主力商品-緬甸玉的溫潤氣質相契相應,引人目光。


圖片提供|原新室內設計裝潢有限公司
設 計 師|原新設計團隊
聯絡電話|02-2701-8633
E-mail|yh_hohsin@so-net.net.tw
公司網址|www.yhhohsin.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