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尚loft風 幸福成家

在這個25坪的新成屋,官山設計藉由北歐簡約手法,傳達出「家」的感覺,以紐約loft簡約風格為主軸,帶入時尚摩登,呈現簡約俐落的當代風格。

官山設計利用設計傳遞一個溫暖的氛圍,而嶄新的居家將充滿小家庭的自由心念與幸福生活剪影。

為空間展演出完美規劃的獨立機能設計,包含最基本的生活空間-客廳、私密的主臥房、適合遊戲的小孩房、書房以及令人放鬆的Lunge Bar,每個空間都呈現最適合自身氛圍的獨特,傳遞出優雅時尚的摩登氛圍,輕鬆而簡單的感受空間細部美學的創意,其實享受生活也可以如此輕易。

開放式的客廳區域,藉由多樣溫暖物件提昇空間的溫馨舒適性,獨特的Funny白角桌燈以及動物圖騰地毯,讓客廳成為凝聚互動行為的場域,透過給人幸福感的傢具裝飾,即揮灑時尚感十足的空間張力。

客廳的電視櫃,除了一整體的造形設計外,在使用基能考量上,也藉此增加許多收納空間,由於是小孩居住的空間環境,因此使用日本進口無甲醛表面材(不需經過上漆處理)SEKISUI PAROI,由於空間自然光充裕,透過SEKISUI PAROI材質上的光澤,展現珍珠光面的折射感,不僅展現完美線性的律動、更將空間圍塑得明亮而開闊。客廳天花板原有建築物大樑以弧線設計收邊,退去空間裡的銳角,也因此讓天花板的空間感更為豐富,同時沙發背牆使用有質感、光澤感十足的進口壁紙,為空間更添優雅時尚感。

由於原有公浴廁所門與大門屬相對狀況,利用一整體牆面設計,將公浴門改為拉門,將小孩房改為暗門設計。整體藉由弧線造型創造更加無限可能的想像空間,而設計因為添加趣味的多變因子,讓生活充滿起伏有致的變化,以璧貼圖騰創意增加空間的自由發展,擺飾家具也有不同的容貌呈現,幽默創意的展現,不但具有撫慰人心的療效,也讓生活去除複雜,找回空間本質的樂趣。

對業主而言,不同場域的設定可針對不同需求,吧台區則成為朋友來訪或品酒的最佳空間。平時喜歡小酌的業主,希冀在家中也能有專屬的享樂空間,設計師在鄰近入口與餐廳轉折處設置吧台,茶鏡鑲嵌木作,再融合燈光折射,業主返家時即能享受如Lounge Bar的慵懶氣息,讓工作上的壓力徹底達到放鬆,轉換心情。吧台後方則為放置3C電器設備而設計,利用洗白橡木皮與銬漆鑽石板設計,讓櫃體達到符合機能的需求,也利用銬漆鑽石板的質感,展現出空間精緻的低調奢華感。廚房前的開放公共空間是小孩的另一個活動空間,保留充裕活動領域使小孩玩耍之際,大人便於照料又不會覺得緊促。當Parabel Side table遇上兒童版的Panton Junior椅,屬於小孩的風格,由然而生。在這個幸福感十足的家,無論大人或小孩都能獲得完整對待。

主臥房符合女主人本身美學喜好,呈現出氣質中帶著不落俗套的低調奢華視覺表現,床頭櫃除了達到收納機能的需求,櫃體門片使用深紫色繃布搭配茶鏡藉由間接燈光,帶出靜謐沉穩的睡眠環境,讓業主的私人空間塑造出溫暖調性而獨具個人風格。

而小孩房以系統家具為主,機能設計上,床組的下方設置收納空間,以利小孩收納玩具,天花板設計上,床的上方原有建築物大樑,利用圓弧線條設計將大樑修飾,完整的空間以孩子的生活機能及需求考量規劃而成。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泰山
設計風格:時尚簡約風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空間坪數:室內25坪
空間格局:日本SEKISUI PAROI表面材(無甲醛)、烤漆玻璃、茶鏡、銬漆、橡木洗白、進口繃布、壁紙、拋光石英磚
主要建材:三房二廳
設 計 師:官山空間設計/楊宛霖 & 黃淑貞


客廳:開放式的客廳區域,藉由多樣溫暖物件提昇空間的溫馨舒適性,獨特的Funny白角桌燈以及動物圖騰地毯,讓客廳成為凝聚互動行為的場域,透過給人幸福感的傢具裝飾,即揮灑時尚感十足的空間張力。

客廳望向餐廳:客、餐廳之間採開放方式規劃,讓空間視角因此開闊不少。天花板原有建築物大樑以弧線設計收邊,退去空間裡的銳角,也因此讓天花板的空間感更為豐富,同時沙發背牆使用有質感、光澤感十足的進口壁紙,為空間更添優雅時尚感。

吧台區:平時喜歡小酌的業主,希冀在家中也能有專屬的享樂空間,設計師在鄰近入口與餐廳轉折處設置吧台,茶鏡鑲嵌木作,再融合燈光折射,業主返家時即能享受如Lounge Bar的慵懶氣息,讓工作上的壓力徹底達到放鬆,進而轉換心情。吧台後方則為放置3C電器設備而設計,利用洗白橡木皮與銬漆鑽石板設計,讓櫃體達到符合機能的需求,也利用銬漆鑽石板的質感,展現出空間精緻的低調奢華感。

主臥:主臥房符合女主人本身美學喜好,呈現出氣質中帶著不落俗套的低調奢華視覺表現,床頭櫃除了達到收納機能的需求,櫃體門片使用深紫色繃布搭配茶鏡藉由間接燈光,帶出靜謐沉穩的睡眠環境,讓業主的私人空間塑造出溫暖調性而獨具個人風格。

小孩房:小孩房以系統家具為主,機能設計上,床組的下方設置收納空間,以利小孩收納玩具,天花板設計上,床的上方原有建築物大樑,利用圓弧線條設計將大樑修飾,完整的空間以孩子的生活機能及需求考量規劃而成。


圖片提供|官山空間設計
設 計 師|楊宛霖 & 黃淑貞
聯絡電話|02-2251-4975
E-mail|kannoyama@gmail.com
公司網址|www.kannoyama.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