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新貌 清新 通透 時尚

此案擁有20多年的屋齡,為7~8樓的空間規劃,富億設計團隊整合機能及空間特性,以俐落、單純的線條及材質,鋪述出空間現代時尚的優雅清透氛圍,一掃舊式公寓的陰暗侷促的樣貌,賦予敞亮、開闊的大器表情。

客廳區域以黑色的沙發組配置間接光源、金屬框架的桌几,營造空間現代的時尚質感,主牆以清淺單純的木質元素構組出TV牆的俐落及簡潔,未做過多線條修飾的天花,做上下的呼應,強調空間俐落大方的氣勢。為了不讓餐敘區域的天花過低,保留原始樑柱,使之成為裝置設計的部份,造型單純的燈飾,妝點出餐敘時需要的寧靜優雅氛圍。餐廳的裝飾櫃以木作層架為主,具展示機能,利用進口紗與客廳作界定,具通透界定質感。

樓上書房區域,以玻璃做背景,九宮格的木作造型方式成為書房與梯間的介面,其中可展示、收納屋主的收藏物件,具透光效果,同時成為樓上的端景效果。從梯間轉折進入私密區域為臥眠區及和室,和室推拉門扉以噴砂搭配清玻為主,開闔之間,具透光效果及開闊的空間表現。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市 敦化南路
家庭成員:夫妻、2小孩
設計風格:都會時尚
房屋類型:老屋翻新
空間坪數:70坪
空間格局:四房二廳
主要建材:大理石、進口紗、木地板、木皮染色
設 計 師:富億室內設計/陳錦樹


客廳主牆: 以清淺單純的木質元素構組出TV牆的俐落及簡潔,未做過多線條修飾的天花,做上下的呼應,強調空間俐落大方的氣勢。

客廳:以黑色的沙發組配置間接光源、金屬框架的桌几,營造空間現代的時尚質感。

餐廳:為了不讓餐敘區域的天花過低,保留原始樑柱,使之成為裝置設計的部份,造型單純的燈飾,妝點出餐敘時需要的寧靜優雅氛圍。

梯間望向書房:以玻璃做背景,九宮格的木作造型方式成為書房與梯間的介面,其中可展示、收納屋主的收藏物件,同時成為樓上的端景效果。

和室:從梯間轉折進入私密區域為臥眠區及和室,和室推拉門扉以噴砂搭配清玻為主,開闔之間,具透光效果及開闊的空間表現。


圖片提供|富億室內設計
設 計 師|陳錦樹
聯絡電話|02-2709-9338
E-mail|tree.fe@msa.hinet.net
公司網址|www.fe.com.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