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中古屋玩美變身記

本案為屋齡十八年的中古屋,原始屋況結構呈三角形,頗具挑戰性。統盟設計在與屋主溝通過程中,提出兩種方向:一為隱藏三角形修成方正狀,另一為展現三角形使之成為特色。兩種都必須有高度設計功力,但前者預算較高,後者則設計師必須更為膽大心細,後來屋主選擇了後者,並期望整體風格朝向簡潔、明亮、耐看前進。於是設計師在大結構上做了許多令人驚豔的展現,也利用古典元素來達致永恆耐看的特性,不落鑿痕的將不規則空間揮灑盡緻。

玄關以大理石、馬賽克拼出古典花草圖飾,具有濃厚歐式美感。玄關右側搶眼的光柱,以玻璃噴砂圖騰精製,是進入餐廳區前的視覺焦點。客廳以地上馬賽克與古典線板天花相對應,金與黑的成熟色調作為沙發、傢飾等軟性物件主調,烘托高質感優雅氛圍。而界定沙發動線的半穿透性隔屏,以T形狀介於客廳與書房之間,客廳處再以大花瓶作視覺緩衝。視聽區採質感特殊的珠背板作為主牆面,透過光與不同視角產生的折射,呈現晶瑩亮麗的效果。背板兩側均為隱藏式門片,一邊為儲櫃空間,另一邊通往臥室。

位於客廳沙發後方,以雷射切割玻璃門扉隔間的書房,是一個耐人尋味的空間,看似簡潔的陳設卻蘊藏豐富資源。隱身在拉門後為下掀床設計,左側為收納衣櫃,透過這些巧思設計,讓書房輕易搖身一變為客房。與書房相對應的大走道,天花為軟化空間線條,以圓弧線設計,並具有音場環繞效果。宛如建築大師手法的碗狀造型天花,保留師傅木作施工原貌,刻意呈現無修飾的粗糙手感,與整體空間的細緻度作對比。

主臥以古典元素為主軸,床頭牆面運用進口壁紙及線板作對稱式裝飾,營造出高雅意象,所有衣櫃門片均以典雅線邊裝飾,把手也以古典風搭配。沒有多餘的枝節,視覺上完整性強,有助於臥眠品質提升。主衛將空間劃分為兩區,乾溼分離,透過華麗鏡框、進口復古磚、造型水槽檯面及典雅門片等,勾勒出亦古亦今的歐式衛浴風情。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市安和路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42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套房、次臥室套房、書房兼客房、半套公衛
主要建材:磁磚、木作、光柱、大理石、馬賽克、霧面拋光石英磚、珠背板、線板、進口壁紙、雷射切割玻璃、進口復古磚
設 計 師:統盟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莊晁易


玄關:以大理石、馬賽克拼出古典花草圖飾,具有濃厚歐式美感。玄關右側搶眼的光柱,以玻璃噴砂圖騰精製,是進入餐廳區前的視覺焦點。

電視牆:採質感特殊的珠背板作為主牆面,透過光與不同視角產生的折射,呈現晶瑩亮麗的效果。

書房兼客房:位於客廳沙發後方,以雷射切割玻璃門扉隔間的書房,是一個耐人尋味的空間,看似簡潔的陳設卻蘊藏豐富資源。隱身在拉門後為下掀床設計,左側為收納衣櫃,透過這些巧思設計,讓書房輕易搖身一變為客房。

餐廳:餐廳另一側與廚房緊鄰,採用較密的編織意象圖騰作雷射切割玻璃效果,拉上門扉之後,不僅有效阻絕油煙,且美觀明亮,營造別有韻味的用餐氛圍。

主臥:以古典元素為主軸,床頭牆面運用進口壁紙及線板作對稱式裝飾,營造出高雅意象,所有衣櫃門片均以典雅線邊裝飾,把手也以古典風搭配。沒有多餘的枝節,視覺上完整性強,有助於臥眠品質提升。


圖片提供|統盟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設 計 師|莊晁易
聯絡電話|02-8245-1858
E-mail|tongmeng_id@yahoo.com.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