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讓家有更多專屬的幸福氣味!

舊米黃大理石地坪、木皮、繃布…優雅清淺的米黃色,是這個空間的主要色彩,透過溫婉的彩度,感受到溫馨的包容力。針對坪數適中的客廳,客廳牆面大面積的繃布質地,與美國進口的皮革沙發互為呼應,提供柔軟的包覆張力,釋放柔和溫暖的氣氛。餐廳在基本色調上加入黑色的穩重,表現在餐桌以及餐廳的黑鏡主牆上。

透過女主人熊偶抱枕、美麗植栽及藝術擺設,讓這個設計居家,有了更多更多專屬的幸福氣味。解讀居住者的生活風貌,規劃可以記錄生活痕跡的情感空間,讓人與家的連結更為緊密親近,這是徐矅貞設計總監對於設計住家空間的期許。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市
設計風格:現代新古典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空間坪數:5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2小孩房
主要建材:淺金峰、舊米黃大理石、海島型木地板、絹絲玻璃、壁布、皮革、藝術雕刻板、黑鏡
設 計 師:布雜墨藝室內裝修股份有限公司/徐曜貞


客廳:為維繫大面採光的優點,在雙人沙發後的玄關鞋櫃特意降低高度。淺金峰的電視主牆,以天然紋路營造深刻豐富的視覺印象。

餐廳:餐廳在基本的米黃色澤上,加入穩重的黑色調和,為避免過於沉重,主牆選擇菱形切割黑鏡,藉由鏡射作用放大空間效果。

轉角端景:將走道轉角往小孩房內鑿出缺口,化解銳角的生硬,底部弧形大理石台擺上藝術品,成為美麗的角落端景,而夾著金絲的絹絲玻璃不但是裝飾隔屏,半透光的材質,也讓裡外有了趣味的互動。

走道:書房安排具穿透效果的玻璃拉門,狹長的室內走道因此有了生氣,營造明亮開闊的空間感受。

主臥:主臥天花在床尾才安排嵌燈設計,既提供光源照明,又能避開躺臥床上時直視燈光的不適,非常人性化的貼心設計。


圖片提供|布雜墨藝室內裝修股份有限公司
設 計 師|徐曜貞
聯絡電話|02-2358-3836
E-mail|mooinet@giga.net.tw
公司網址|www.beauxmooi.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