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浴室!孕媽咪要注意

隨著懷孕周數增加,隆起的肚子便會加重孕媽咪的身體負擔,甚至影響腳底的視線;加上走路時,身體容易前傾,而重心不穩。如果家中地板濕滑,很有可能一個閃失就跌倒,嚴重者會危及腹中胎兒健康,不得不格外小心與謹慎。

危險1 肚子隆起擋住視線

孕媽咪在懷孕初期,肚子還不是很明顯時,在家可以活動自如;隨著肚子日漸隆起,不僅行動不方便,甚至會因而擋住腳下的視線,如果平時沒有習慣穿著止滑鞋,稍不留意,腳一打滑,就有可能讓自己和胎兒隨時都置身在危險中。
除此之外,孕媽咪因為子宮的壓迫,特別容易頻尿,無形中增加上廁所的次數。如果事前家人有使用過浴室,且空間又沒有採用乾濕分離設計,造成地板多處積水,孕媽咪出入頻繁下,很有可能增加滑倒的風險。

危險2 沒有作好防滑措施

孕媽咪因為身型改變,不管是要洗腳或是洗頭,都會比懷孕前來得不便,淋浴時,若空間沒有作好防滑的措施,不要以為能夠單腳站立洗腳或是在浴盆灣腰洗頭,這些都是危險動作,都有可能因為身體不穩、支撐不住而摔倒。
若是採用浴盆,雖然比淋浴來得安全,但是別就此掉以輕心,孕媽咪還是有可能在離開浴盆的剎那,因為重心不穩或是踩到水漬而滑倒。
既然浴室對孕媽咪來說處處是危機,但是又不可能不使用它,該如何讓浴室變得安全又便利呢?唯有做好防滑措施,才能讓孕期高枕無憂。




貼片使用小叮嚀
‧適用於浴室、陽台、廚房、濕滑地板與任何平整地面(磁磚專用)
‧避免用於浴缸內。
‧在乾燥/乾淨的地面上貼上貼片,4小時內勿接觸水氣。
‧定期檢查家中防滑產品,若有折舊損壞就需更新。
‧即使使用了防滑產品,在容易滑倒的地方還是得小心。


圖文提供|3M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想看更多精采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best_man.asp?ID=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