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需要住宅換氣?

隨著全球暖化,國人對生活公共空間及居家生活空間,屋住品質要求提升,冷暖空調設備的普及,而能一年四季常保舒適的室溫及住宅建材的高氣密'高耐熱,高防火的阻隔的施工方法,建材的選用提高了室內的保溫,保濕性,讓室內冷暖房的效率更好~相對大福度減少自然的空氣流通的換氣量。

我的家生病了嗎?

在眾多的室內環境問題中,對人類健康危害最直接且影響最大的莫過於室內空氣品質不良所引起的健康問題,主因建築通風性能不佳,以致無法有效移除是室內空氣的污染物質(一氧化碳、二氧化碳、臭氧、甲醛,揮發性有機物質,懸浮微粒,真菌,細菌,庝菌等…長時間下來會對室內人員的呼吸系統與神經系統等造成嚴重的損害。

污濁的空氣對建築物的影響

室空內裝潢髒污如:新的屋頂、牆壁、傢俱及裝潢經過1~2年時間白色的部份會變黃,因為空氣中所含的灰塵及濕氣所造成。

濕氣的大敵!

一個人的身體所釋放出的濕氣一天約為2公升,在高氣密的現代住宅中除浴室,洗臉台等會產生濕氣之外,起居的衣櫥或壁櫥、置物間、地板下等都是容易滯留濕氣的地方,久置不理會發霉,木材腐爛,外在暖房、冷房空間牆壁或地板下面,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會產生水氣凝結,大幅度減少高級住宅設備與設計之耐用年限。

氣密化的住宅與換氣設備的必要性

運用適當的換氣,將室內空氣及室外的空氣交換,能將種種對人與建築的不良影響清除,因此,供應新鮮的空氣,排放污濁空氣的換氣設備,成為創造健康及舒適的居住環境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聰明使用全熱換氣設備,完美達成每個房間都須進行換氣的 『 一室、一換氣 』 的有氧健康屋!


圖文提供|達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幸福空間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想看更多精采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best_man.asp?ID=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