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溫暖居住者的生活心情

將溫馨的語彙與時尚前衛的意象融合,藉由材質的轉換、燈光的層次安排、顏色深淺的交替,剛柔並濟出場域絕佳豐富的生活美學,江文苑設計師以純熟而內斂的創意,為空間鋪述滿滿的驚喜與大方的氣度表現。

從預售屋的規劃即開始參與,江文苑設計師針對屋主的生活需求,將原本四房的場域,規劃為三房及餐廳旁開放式的多功能區域,保留動線的暢快、同時可以為業主抓緊預算,空間的架構更為明確。由於屋主本身為教職退休,藏書豐富,需要的收納空間相形增加,而藉由開放的規劃、通透材質作為中介因子、光源的漸進安排、垂直水平線面的建構、軟硬材質的相輔相成,再透過櫃體完美的配置,如:主牆以白鱷魚皮紋做L型櫃體的門面材質、餐廳一旁以雙L造型的櫃體設計,上櫃的霧金門片與下方深色門片,搭組出視角豐富的變化。

客廳於沙發後方以手工立體壓紋進口壁紙,用來延續視角延展的方向,透過間接照明,增加豐富的層次變化,TV主牆以銀色顆粒造型漆面規劃,配置L型電視牆面吊櫃,與白鱷魚皮紋的櫃體門扉,共同圍塑現代、時尚的線條。客餐廳採開放式安排,用來增加場域開闊的大器質感表現。

餐廳天花作凹槽設計,搭配茶鏡做線條延展的變化,鏡面的處理手法與廚房、餐廳間橫向壁紙的安排、及燈光的妥貼規劃,圍塑時尚前衛的空間立體效果,男孩房門框以茶鏡安排,更將此一區域鋪述得自然而大方。餐廳一旁設計為開放式的空間,為日後女主人專屬的鋼琴區域。餐廳客、餐廳、廚房,位於同一動線上,設計師藉由空間開放規劃、線簾的使用,分別營造出開闊的通透感及區域各自的獨立性。女主人的臥眠區域,設計師透過淺金花紋壁紙,作為女主人臥眠區域的主牆表現,再藉由設計者細膩獨到的工法,呈現一派的柔美、溫馨質感。男主人休憩區域以幾何圖騰為主的壁紙,做牆面主題,搭配間接光源,形塑空間內斂的陽剛氛圍。「將家具、建材融入整體的設計裡,讓顏色、燈光軟化空間的線條,溫暖居住者的生活心情。」是將設計師一直以來的設計概念,經過材質顏色的變化、線條為主的壁紙安排、燈光的強調,讓空間的線面更具立體美感,同時豐富的層次表現更為完美。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永和
家庭成員:3人
設計風格:現代機能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約33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男主人主臥、女主人主臥、男孩房、廚房、二套衛浴
主要建材:紅橡染黑木作、特殊色&造型油漆、烤漆玻璃、墨鏡、茶鏡、進口壁紙
設 計 師:青田苑室內設計/江文苑


客廳望向餐廳:沙發後方以手工立體壓紋進口壁紙,用來延續視角延展的方向,透過間接照明,增加豐富的層次變化。

廚房望向客、餐廳:客、餐廳、廚房,位於同一動線上,設計師藉由空間開放規劃、線簾的使用,分別營造出開闊的通透感及區域各自的獨立性。

餐廳望向鋼琴區:鋼琴區域以開放方式規劃,以雙L型幾何變化的櫃體,深淺之間顏色搭組出空間豐富而優雅的旨趣。

女主臥:透過淺金花紋壁紙,作為女主人臥眠區域的主牆表現,再藉由設計者細膩獨到的工法,呈現一派的柔美、溫馨質感。

男主臥:以幾何圖騰為主的壁紙,做牆面主題,搭配間接光源,形塑空間內斂的陽剛氛圍。


圖片提供|青田苑室內設計
設 計 師|江文苑
聯絡電話|02-2369-2229
E-mail|qty@qty-design.com
公司網址|www.i-qytdesign.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