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盛行巴洛克風讓大宅擁有經典氣度

本案屋主為經營事業有成的層峰人士,為彰顯其生活品味與內涵,王文凱設計師在為其量身擘劃居宅空間尺度時,是以歐洲十七世紀盛行的巴洛克風格,來展現大宅特有的經典氣度及傳家美學。

由於雙拼格局自然形成U型基地,設計師將公共區域盡量安排於中心位置,讓兩翼的房間區域與中心的動線等距,不至過度冗長。為符合巴洛克空間單元段落分明的特性,雙玄關設計不但使得客廳與餐廳有清楚的分際,更加深豪宅的奢華氣派及豐渥的空間感受。從東歐訂製而來的古典桃花心木家具,在多達三十餘種拼法、作工講究的白色線板裝飾的空間背景下,展現純正的歐洲藝術特徵,設計師更在每個空間與空間的銜接點上,規劃門斗與羅馬柱的和協鋪排,加上屋主價值不斐的骨董收藏,令每個空間串場皆能形塑出富有美麗情感的藝術端景。

立體層次的壁板線條,創造豐富的光影轉折面,佐以完美適切的金色點綴,細膩呈現兼具藝術深度及貴族華麗的高雅名宅。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縣
家庭成員:5人
設計風格:古典巴洛克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100 坪
空間格局:2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佛堂、主臥+起居室、3小孩房、3套衛浴
主要建材:馬福林石材、新米黃、蛇紋石、藍水晶、羅馬柱、象鼻、噴漆、鑲嵌玻璃、黑檀實木地板、大京空調
設 計 師:皓棋設計有限公司/皓棋設計團隊


玄關:豪宅的大氣風範透過寬敞精美的玄關一覽無遺,鑲嵌玻璃及藝術擺飾,增添畫面的華美感。

客廳:頂樓無可避免的樑柱問題,設計師以線條修飾的手法,化樑為景,講究的作工豐富天地的層次感受。

餐廳:專程由東歐訂製的桃花心木傢俱元件,配襯設計師精選的精緻緹花布料,突顯歐式古典高貴的美學造型內涵,咀嚼精雕細琢之處散發的精緻質感,愈見玲瓏線條的柔美藝術。

佛堂:由於屋主有規劃佛堂的需求,設計師以手工仿舊的木作門斗搭配漳州古董門窗在餐廳旁區隔出佛堂空間,而精細窗花與歐式描金圖樣巧妙搭襯,彼此以中西語彙互相對話,完美呈現中西合併的設計手法。

端景:設計師設計搭配屋主的骨董收藏,運用佈置裝飾手法,令每個空間串場皆能富有美麗情感的藝術端景。走廊盡頭的古董老爺鐘,在羅馬柱、繁複層迭天花的襯托下,低吟時光歲月的藝術餘韻。


圖片提供|皓棋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皓棋設計團隊
聯絡電話|02-8965-3725 分機19陳小姐
E-mail|house@justhouse.com.tw
公司網址|www.justhouse.com.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