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館 尊寵每個入住旅人

『好想去看看人魚公主住的海底龍宮喔!也好想看一下就被大野狼吹垮得三隻小豬的茅草屋,如果有實現阿拉丁所有願望的神燈精靈就好了…』美好童趣的童話故事,滿足每個孩子天馬行空的無限想像,這個夢想在悠活兒童旅館裡被實現了,由泰然設計為孩子打造專屬玩樂與幻想的天地。

泰然設計陳泰宏設計師與藝術家—6636ADVERSITING&CREATITVE的主持設計師Ariel Chi合作,以環保、與創新的健康概念出發,為兒童旅館構思34個全新的故事,並依照故事內容及主題設計68個秘密基地,每個房間都是一個截然不同的故事,每個孩子在不同的夜晚都能伴著不同的故事主角一起進入故事夢鄉中。

孩子們的玩樂天堂自然也是繽紛歡樂的,紅、綠、黃、藍羅列的巨型色卡從櫃台處的天花板懸吊而下,連櫃台也是以四隻yoho娃娃的色調為設計出發點,並將34個主題故事貼飾整個壁板牆,讓孩子們帶著前夜的故事夢境,在童玩世界發揮無盡的想像力。設計師在開放的空間裡,以不規則的波浪木作牆板開放分出多功能閱讀區、探索小園地、彩繪教室、咕咕雞四個玩樂空間,鑿空的空間不僅可放置兒童讀物,還讓各個空間互有串連,更顯童趣。結合梁柱結構設計地天花,間接照明從數個圓形造型天花投射而下,在四個主色調的絨布色層襯飾下,活潑、明亮且溫馨。

依照不同的族群賦予不同的空間生命,每個入住這個旅館的旅人,都能像來到屬於自己的王國那樣的尊榮與享受。


Case Data
座落位置:屏東 墾丁
設計風格:現代摩登
房屋類型:商業空間
主要建材:絨布、木作隔板、彩繪、大圖輸出
設 計 師:泰然空間規劃設計有限公司/陳泰宏


房間主題-魚缸裡的小鯊魚:泰然設計與藝術家Ariel Chi合作,為兒童旅館構思34個全新的故事,並依照故事內容及主題設計34個主題房間。

房間主題-當北極熊碰上gorilla:每一個小故事都有教導小朋友愛護環境、保護地球的教育意義。

童玩世界櫃台:紅、綠、黃、藍羅列的巨型色卡從櫃台處的天花板懸吊而下,連櫃台也是以四隻yoho娃娃的色調為設計出發點,並將34個主題故事貼飾整個壁板牆,讓孩子們帶著前夜的故事夢境,在童玩世界發揮無盡的想像力。

童玩世界-造型隔牆:設計師在開放的空間裡,以不規則的波浪木作牆板開放分出多功能閱讀區、探索小園地、彩繪教室、咕咕雞四個玩樂空間。

單車族專屬空間:設計師貼心打造符合車友騎乘習慣的櫃台,融入自然原木與未來感以柚木集層材及黑色櫃台打造,首創『不必停放愛車,即可完成入住手續』。


圖片提供|泰然空間規劃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陳泰宏
聯絡電話|02-2759-9668
E-mail|taipei@tai-group.com
公司網址|www.tai-group.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