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Loft由家緩緩陳述出來

首先挑高的屋況、斜屋頂式的建築、三代同堂的生活模式、雙親需要各自休憩的空間、完全日式Loft都會型態安排。於是從溝通到規劃,甚至家具、傢飾、藝術品的挑選搭配,完全出自詹芳玫總監之手,完完整整原汁原味的將日式Loft的悠閒品味呈現出來。

玄關區域透過大理石的質樸感做為入門的第一印象,端景櫃以橡木自然紋理作為視覺延伸的隱喻,隱藏門以鑲嵌清淺顏色的皮革,做跳色處理,成為此區域的焦點所在。客廳部份以挑高的方式呈現,主牆以好保養的超纖維皮革做背景設計,搭配胡桃木的線條,將日式的典雅毫不保留的引領出來。並藉由胡桃木做橫貼方式成為家徽的意象,共同彰顯出空間日式內斂而優雅的質樸氛圍。

長輩房因應孝順的業主要求,設計上將父、母親的臥眠區域分開安排,母親房以較為清淺的顏色鋪陳出優雅清柔的休憩氛圍;父親房則利用較為沉穩的顏色,循著充裕的自然光束的大量汲取,更直接的維繫臥眠時需要的寧靜氛圍。一直以來,純粹的質樸與略帶優雅品味的日式風格,在程翊設計聯盟詹總監經手所規劃的個案中,都可以領略到其獨到的創意及貼心的設計,更可以將業主對於生活需要的悠閒及自在、嚴謹及細膩的精神,適當的鋪述在空間裡。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家庭成員:3人
設計風格:日式禪風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40坪
空間格局:樓下/客廳、餐廳、廚房、父母房*2、衛浴*2;樓上/起居室、客房、主臥、主臥衛浴
主要建材:燒面磚、人造十、烤漆玻璃、茶鏡、茶玻、清玻、明鏡、新黑檀木、百年橡木、胡桃木皮、大理石、馬萊漆、超纖維皮革、板岩、橡木木皮
設 計 師:程翊設計聯盟/詹芳玫


餐廳V.S廚房:餐廳地材以百年橡木拼貼而成,特殊的實木紋理將空間做有效的放大;廚房依著業主的身高、需求重新規劃,符合人體機能工學、料理工作、及有效的收納。

衛浴:衛浴空間以板岩作為主要建材,顏色上以深淺同材質為主,下半段採用較深的板岩,係設計師貼心為業主規劃的,耐髒且易保養。

母親房V.S父親房:長輩房在設計上將父、母親的臥眠區域分開安排,母親房以較為清淺的顏色鋪陳出優雅清柔的休憩氛圍;父親房則利用較為沉穩的顏色,循著充裕的自然光束的大量汲取,更直接的維繫臥眠時需要的寧靜氛圍。

樓梯:樓梯在設計規劃時,不僅計算了樓高、樑柱更將斜屋頂預見的樑柱壓迫、空間的節省、及收納機能完整的規劃及安排,樓梯梯面以手工橡木地板鋪述出溫潤、質樸的生活優雅意境。

起居室:起居室受到斜屋頂的建築限制,將進入樓上主臥的樓梯居中設計,掩去樓梯上方的大樑問題,同時將私密空間完整的隱匿;維持起居空間及臥眠區域的優雅動線,以純日式東京風格解析生活的品味極態度。


圖片提供|程翊設計聯盟
設 計 師|詹芳玫
聯絡電話|02-2630-7168
E-mail|interi@tei-i.com
公司網址|tw.myblog.yahoo.com/yocico13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