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挑高視野

坐擁極佳視野與充足採光的優渥條件,自然成為形塑這棟透天別墅不可或缺的元素。設計師以將室內外連結一氣的設計思維,把大自然千變萬化的光線與樸實之情融入於新古典的設計語彙,並巧妙的將客廳「挑高」的手法,完美解決原本格局坪數的不夠寬敞,讓空間富層次變化,讓居住者盡享悠閒優雅的暢意生活。

因應建築環境位於得以親近自然的視野,並佐以舖上石板、植栽的20坪庭院造景,巧妙讓室內外空間穿透延展,大大消弭室內原本格局每層坪數不算寬敞的窘態。

空間以新古典語彙串連,在挑高客廳運用櫻桃木做大面方格造型線板裝飾的寬敞空間,色澤的立體感溫馨優雅,呈現屋主心目中完美的新古典大器風範。舖貼金色壁紙的餐廳,與廚房設有玻璃拉門做隔間,並於面對的大面落地玻璃窗加裝白色窗紗,輕盈質感營造悠閒氛圍,讓家的空間處處展露與大自然對話的生命力。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縣 新店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類型:獨棟別墅(別墅)
空間坪數:100 坪(4層樓共80坪、庭院20坪)
空間格局:1樓:客廳挑高、餐廳、廚房
2樓:男孩房、客廳挑高
3樓:2女孩房、公共衛浴
4樓:主臥(含浴室)
主要建材:櫻桃木、胡桃木、柚木海島集成木地板、黑檀木集成、特殊壁紙、拋光石英磚
設 計 師: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湯鎮權


客廳:客廳「挑高」的設計手法,引進充足的自然光源,解決原本坪數不夠寬敞的窘境,並讓空間極具層次變化,盡享悠閒優雅生活氛圍。

客廳:運用櫻桃木做大面方格造型線板裝飾,搭配自然的採光,色澤的立體感溫馨優雅,呈現屋主心目中完美的新古典大器風範。

餐廳:以一道木框修邊門拱,區隔客、餐廳,讓視線穿透又各自界定不同的使用空間,面對大面落地玻璃窗加裝白色窗紗的餐廳,輕盈清透的質感,營造居家的悠閒氛圍。

主臥室:位於斜屋頂的四樓主臥室,以淺色長條天花板讓空間挑高延伸,透過新古典的元素增添優雅舒適氣質,營造起居與睡眠皆適宜的主臥空間。

戶外庭院:佔地寬敞的20坪庭院,屋主原本預算不足打算先不規劃,但經設計師建議室內外必須連結一氣才能完整,在有限的經費下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圖片提供|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
設 計 師|湯鎮權
聯絡電話|02-2396-5171
E-mail|tangdesigns2006@yahoo.com.tw
公司網址|www.tang-design.com.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