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經典 復刻時尚再現

08年在三通預期效應下,擁有驕陽、綠地得天獨厚先天優勢的台中七期,在新市政大樓、國家音樂廳等重要建設,及精品百貨業進駐後,不少台商與投資客趨之若騖,成為全台後勢最看漲的精選地段。擁有百年歷史的威士忌品牌--百富(The Balvenie)也在此成立旗艦店,設立唯一專屬打造且亞洲首創的「百富私藏酒窖」。

穿過現代化的玻璃自動門入內,彷彿時光倒轉數百年來到19世紀的英國俱樂部,挾著雪茄吞雲吐霧的上流士紳,與拿著杯純麥威士忌品味的侯爵貴族,談論著煤礦業的發展,吧檯後方笑容可掬的服務人員,拿著白毛巾擦試著亮到不能再亮的銀質托盤,同樣的概念移轉到百餘年後的現代,即是「威士忌知己的品味祕境」。

設計師以深色櫻桃木為主體色系,搭配英式線條的立面造型、沙發與茶几,在黑白馬賽克地板襯托下,戶外的光譜綠影穿透入內,營造時髦的英式古典氛圍,客人可輕鬆的坐在這個不受拘束的休閒空間,細細品味醇酒的底韻。

為了營造The Balvenie的頂級地位,設計師以『精品館』為概念,利用蘇格蘭布搭配大樓前衛時髦的玻璃帷幕,設計醇釀美酒的精品櫥窗,並空運釀造威士忌的橡木桶作為店內最直接的概念展示品,也帶出醇釀的原始本質。

擁有百餘年歷史的The Balvenie從自己栽種大麥到熟成裝瓶,每一步驟都堅持手工釀製,設計師也將這樣的精神與過程體現在「百富私藏酒窖」中,入門口處的櫃體上除了掛有得獎證書外,手工釀製過程中的每一項器具也成為店裡美麗的裝飾品,就連通往二樓的樓梯轉角處,鋪設在地上的大麥與鏟子,也是從英國空運來台的實景原物,由此可見The Balvenie及設計師的努力與用心。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中 七期
設計風格:英式古典
房屋類型:商業空間
空間坪數:70坪
主要建材:蘇格蘭布、黑鏡、櫻桃木、拋光石英磚、黑色馬賽克磁磚、鑄鐵欄杆、實木線板
設 計 師:泰然空間規劃設計有限公司/陳泰宏


展示牆:入門口處的櫃體上除了掛有得獎證書外,手工釀製過程中的每一項器具也成為店裡美麗的裝飾品。

入口處:寬敞的門廳設計,讓客人可舒服的觀賞The Balvenie歷史,像在博物館裡欣賞藝品一樣的輕鬆。

豪華客廳:希望經由「百富私藏酒窖」這樣一個空間,能夠廣結熱愛探索的威士忌鑑賞家,並能讓台灣喜愛品酩威士忌的愛好者,體驗並重現英式蘇格蘭氣息的威士忌知己客廳。

品酒區:設計師以深色櫻桃木為設計主體色系,帶出英國的深沉古典氛圍。

歷史牆:通往二樓的梯面鋪飾暗紅地毯帶出英式氣氛,並利用牆面空間佈置歷史照片,成為屋內美麗的歷史牆。


圖片提供|泰然空間規劃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陳泰宏
聯絡電話|02-2759-9668
E-mail|taipei@tai-group.com
公司網址|www.tai-group.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