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石藝術嬉遊居

由阿曼設計精心打造的本案,以清爽有質感為主訴求,因為屋主是為了給孩子在台中住宿用,偶爾假日才闔家在此渡假相聚,所以除了基本生活機能完善之外,特別重視簡潔好保養的實用特性。此外,因應偶爾招待朋友聚會的需求,整個空間特別重視展示功能,巧妙的是,設計師一開始並不曉得屋主有收藏大量奇石的嗜好,但是設計中預設了多處完善的展示空間,恰巧成為頑石最佳展演場。

入口玄關以精緻的貝殼馬賽克搭配造型櫃鋪陳端景,烘托屋主收藏的加拿大彩斑菊石,整體氣勢與質感相互輝映。大門側的格狀展示櫃,是設計師與屋主在過程中討論所新增的設計,利用原本單調的牆面,打造出精彩的展示櫃。進入寬敞大器的客廳,主牆面採用中間色鋪陳溫潤氛圍,色漆與壁紙的交錯運用,讓空間情調效果豐富。客廳電視櫃以大片的巴洛克大理石為主,採錯落留白手法,前方設置矮櫃、左側拉出頂天線條,俐落大方的呈現多元幾合美感。

阿曼設計除了掌握屋主的需求重點,展示空間重要性大於收納空間之外,在我們所看得到的地方,以材質來避免清理困擾,如吧檯使用3M壁紙,凹凸面不易附著灰塵,保養輕鬆;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採用不好施做的健康低甲醛水性環保漆,為屋主建立環保健康的居住空間,可謂處處用心與貼心。


Case Data
家庭成員:一夫妻、一男孩、一女孩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42坪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線板、珍珠漆烤漆、貝殼馬賽克、巴洛克大理石、黑金鋒大理石、裱皮革、集層材、壁紙、系統櫃
設 計 師:阿曼空間設計/王光宇


玄關:入口玄關以精緻的貝殼馬賽克搭配造型櫃鋪陳端景,烘托屋主收藏的琥珀色奇岩,整體氣勢與質感相互輝映。

吧檯:玄關背面設計為收納與展示功能兼具的餐具櫃,與一旁全新打造的半圓形小吧檯形成完整的休閒區。吧檯特別採用質感極佳的3M壁紙,凹凸面不易附著灰塵,保養輕鬆。

電視櫃:客廳電視櫃以大片的巴洛克大理石為主,採錯落留白手法,前方設置矮櫃、左側拉出頂天線條,俐落大方的呈現多元幾合美感。

主臥室:主牆面採用高質感的裱皮革處理,平時易於整理不易藏圬納垢。獨立更衣室內搭配系統櫥櫃,分門別類的特性讓收納事半功倍。整體以木質及柔和色調鋪陳,舒適溫馨。

衛浴:衛浴均重新打造,以黑白色調、衛浴精品重塑質感生活,運用大理石檯面、玻璃等材質,營造飯店式渡假情境。


圖片提供|阿曼空間設計
設 計 師|王光宇
聯絡電話|04-2291-1887
E-mail|kevin88@ms4.kntech.com.tw
公司網址|www.aman.com.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