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ED形塑空間的時尚

進門玄關的鞋櫃下方,以黑金峰向客廳做延展設計,成為視聽收納的櫃體表現,自然的牽引視覺成為區域焦點的連貫主題。客廳主牆面以帝諾石為背景,L型的茶鏡做框架安排,電視位置以不置於中間方式設計,一旁設計進入書房區域的隱藏式推門,以不同材質共構出線面之間的張力表現。沙發背牆以中性灰色進口立體紋理壁紙貼覆,天花特別以流線型的弧型帶出藉以遙控系統來使LED燈光產生不同顏色變化,宛若夜裡銀河的流動,再配置業主喜愛機能性佳的白色沙發,形塑空間的時尚感。藉由客餐聽開放方式的設計規劃,強調空間的通透及大器的質感,同時現代時尚與古典奢華的語彙,混搭出舒適而前衛的居家風貌。

餐廳天花以線條圖騰為主的壁紙做出橫向線條的安排,搭配長形水晶吊燈,有效的將視覺延伸至廚房。主牆以銀、黑色的鱷魚皮革做牆面背景規劃,中間以琥珀玻璃作為端景,引領出古典奢華的優雅氣韻。與廚房之間門扉設計的上緣以清玻璃處理,增加視覺的通透感,再藉由茶鏡置中、夾紗玻璃作對稱開闔設計,成為進入廚房及佛堂的界定因子。本案是業主第二次裝修,鑑於第一次與青田苑設計江設計師合作愉快的經驗後,對於其施作的工法、材質的完美結合、顏色語彙大膽的表現,使得業主第二次購屋時進行的規劃工程,當然非其莫屬。由於業主本身對於美學的要求,極有相當概念,所以在軟件、傢俱的配置上都有自己的想法,而江設計師針對其不凡的品味,再作規劃的方向,配置出色係、材質都可以建構融洽的場域範疇。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內湖
家庭成員:4人
設計風格:混合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坪數:約40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主臥、二間小孩房、廚房、書房(兼客房)
主要建材:帝諾大理石、黑金峰、灰色拋光石英磚、橡木染灰木地板、進口壁紙、夾紗玻璃、烤漆玻璃、鱷魚皮
設 計 師:青田苑室內設計/江文苑


客廳主牆:以帝諾石為背景,L型的茶鏡做框架安排,電視位置以不置於中間方式設計,一旁設計進入書房區域的隱藏式推門,以不同材質共構出線面之間的張力表現。

客、餐廳:開放式設計,以玄關作為中介因子,通透而大器的場域關係,也經由天花的不同規劃做界定。

餐廳:天花以線條圖騰為主的壁紙做出橫向線條的規劃,搭配長形水晶吊燈,有效的將視覺延伸至廚房。與廚房之間門扉設計的上緣以清玻璃處理,增加視覺的通透感,再藉由茶鏡置中、夾紗玻璃作對稱開闔設計,成為進入廚房及佛堂的界定因子。

走道:儲藏室優美而精緻的門片設計,與圓形內嵌式天花設計相呼應,將廊道間的細膩度表達完整,而不至於單板、侷促。

主臥:以弧形具層次效果的天花設計、配以古典語彙圖騰的壁紙成為主牆背景、金、銀雙色的衣櫃門片設計,突顯主臥內斂優雅的休憩氛圍。


圖片提供|青田苑室內設計
設 計 師|江文苑
聯絡電話|02-2369-2229
E-mail|qty@qty-design.com
公司網址|www.i-qytdesign.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