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民眾在私立醫院看病也能用行動支付



年底前將推出「醫指付」App,民眾下載後註冊13家銀行信用卡或Visa金融卡,到醫院就醫批價繳費時,在App上輸入身份證字號,由醫院查詢繳費金額後,按下App的繳費鍵就能完成付費,節省排隊繳費的過程,也不需攜帶大筆現金。

國內行動支付邁入新的篇章,Visa與13家銀行、6家私立醫院攜手合作,年底前推出醫療行動支付服務,未來民眾到醫院看病,不需攜帶現金,以手機就能使用行動支付繳費。

此一行動醫療支付計劃將會在年底前推出「醫指付」App,民眾下載安裝後只要在App上註冊所使用的信用卡、Visa金融卡,在醫院看病後需要繳款時,只要輸入繳費病患的身份證字號,醫院後台查詢批價應付金額,消費者確認金額後按下手機上的支付鍵就會完成付款。

民眾使用App行動支付,批價繳費時就不需要排隊等待,為民眾節省等待的時間,同時民眾也不需要攜帶大筆現金,繳費金額列入信用卡帳單。除了近端支付,民眾只要輸入家人就醫的院所、身份證字號,可遠端幫家人付款。

《詳細內文請見iThome電腦報(www.it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