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多通道的USB 3.2將於9月出爐,傳輸是3.0的兩倍



USB 3.2正式規格將在9月出爐,支援多通道設計,傳輸效能將比USB 3.0快兩倍,以USB Type-C介面連接的USB 3.2主機與裝置為例,每秒可傳輸2GB資料。

USB 3.0推廣組織(USB 3.0 Promoter Group)上周發表了USB 3.2規格,此一新規格將可支援多通道操作,讓傳輸效能達到USB 3.0的2倍,正式規格可望於9月出爐。

該組織表示,儘管USB主機與裝置最初的設計都僅支援單通道解決方案,但正反面皆相容的USB Type-C纜線卻支援多通道操作,新的USB 3.2主機與裝置則皆是為雙通道解決方案而設計,支援5Gbps或10Gbps的雙通道,促使USB開發人員得以打造基於既有纜線卻有雙倍效能的USB產品。

舉例來說,當採用USB 3.2的主機連結到USB 3.2的儲存裝置時,若透過市面上的USB Type-C纜線傳輸,將可實現每秒2GB的資料傳輸效能。

《全文請見iThome(http://www.ithome.com.tw/news/11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