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海盜灣又悄悄讓用戶挖礦,這次沒有說「不」的權利



海盜灣9月被發現在網頁中嵌入挖礦程式,在用戶不知情下借用電腦效能協助挖礦,當時聲稱是要測試以挖礦增加收入,媒體發現海盜灣再度悄悄嵌入挖礦程式,但這次沒有提供用戶選擇退出的選項。(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9月初才傳出BT種子文件及連結搜尋網站海盜灣(Pirate Bay)利用用戶電腦暗中進行挖礦,該網站又被發現故態復萌,而且這次用戶沒有選擇退出(opt out)的選項。

上個月海盜灣被發現在網頁加入由Coin-Hive 提供的JavaScript程式碼,在用戶不知情下借用其電腦處理器運算效能進行Monero幣的挖礦,當時該網站聲稱是為了測試以挖礦增加公司收入。

而在僅僅不到一個月後,TorrentFreak發現海盜灣悄悄再度用上這招。不像上個月,海盜灣這次做了節流,使大部份用戶未察覺CPU執行緒用量衝高,企圖掩飾採礦行為,而且也未提供用戶選擇退出(opt out)的選項。

《全文請見iThome(https://www.ithome.com.tw/news/11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