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可彤.愛是無限大!愛不是一分為二,是你會生出更多更多的愛給孩子

還記得上次《媽媽寶寶》拍攝林可彤時,她是帶著新書與讀者分享新手媽媽的經歷,這次的她,是挺著一顆7個月大的孕肚,牽著3歲兒子Adam再次登上封面!訪談過程中有笑有淚,呈現最真實的自己,以及升格二寶媽的酸甜苦辣。

侃侃而談自己懷上第二胎的心路歷程,她哽咽地說「其實會擔心無法把愛分給兩個小孩,從懷孕的那一刻開始,就有這種感覺,曾經為了這件事,哭過好幾次,因為我很愛Adam,無法想像會再愛老二,有種腳踏兩條船的感覺……」

不過,她後來破涕而笑說,「每個媽媽都跟我說,愛不是一分為二,是你會生出更多更多的愛給孩子。希望看到二寶出生的那一刻,我能親身體會到這句話。」
圖片/媽媽寶寶雜誌提供


第二胎來的驚喜又漫長
林可彤分享,備孕的那一年,嘗試過吃排卵藥、打排卵針、人工受孕等各種積極方法,老公也備感壓力,卻始終等不到驗孕棒上的兩條線,就在身體再次準備就緒,預計進行第二次人工受孕時,期盼已久的兩條線出現了!
她透露,這胎肚子大得很有感,漏尿、頻尿的狀況也算嚴重,加上脹氣、撐大的子宮早已頂到胃,胃口也不太好,「懷第一胎時,充滿粉紅泡泡,覺得自己是最美媽媽,身材體重都控制得很好,到了這胎,因為還要顧大寶,整個人徹底『大放鬆』。」

即將入住男生宿舍
得知寶寶性別的那一天,林可彤在臉書社群向老公喊話:「請你接受我是你唯一的女兒吧!」宣佈Adam弟弟的到來。問到即將入住男生宿舍的心情,林可彤大喊「我覺得好恐怖啊~無法想像,未來要跟很多『小鳥鳥』生活在一起。」
圖片/媽媽寶寶雜誌提供


Adam已經開始吃醋
Adam期待了好久,等到媽媽確認懷孕,但隨著媽媽的肚子越來越大,不能常常抱他、不能讓他在身上爬來爬去時,Adam開始出現吃醋行為,有時會說「不想要弟弟生出來」等,林可彤坦言,連我跟她說之後去生弟弟,會需要坐月子一段時間,沒辦法睡在一起,到現在他還無法接受,需要多一點時間再溝通。

跟兒子有如談戀愛.一吵架眼淚就掉下來
「朋友們都說,我跟Adam的日常相處,就像是在談戀愛,偶爾鬥鬥嘴,偶爾打鬧。」接下來描述的場景,各位媽媽應該也很熟悉:在出門前,孩子總是喜歡鬧一番,明明一小時前說好,但接近出門時間,孩子還是會不穿衣服、不要先上廁所等,林可彤說,常常因為這樣斷了理智線,對Adam很兇,老公只能負責當和事佬,近3個月來都是這樣反覆生氣,再和好。
在這樣的過程中,林可彤意外發現,「孩子同時在學習處理自己的情緒,像是Adam生氣時會開始碎念,然後跑到房間看故事書,大概10分鐘左右走出來,情緒就會平緩。」
圖片/媽媽寶寶雜誌提供


夫妻免不了教養爭吵.時時溝通很重要
當然,夫妻在育兒的過程中,難逃爭吵的時候,林可彤提到,曾經有過最嚴重的意見分歧,是有關孩子的午睡問題。有次全家出門野餐,老公以為早上出門,過了午餐時間就能回家,但林可彤當下覺得,孩子難得玩得如此開心,大人們也聊的很自在,一天沒睡午覺沒關係,但老公卻認為這樣做,會破壞孩子原有的作息時間,兩人為此有些爭吵,林可彤後來笑說,「其實有部分原因是老公也想睡午覺!不然我們真的很少會意見不合!」

找到平衡生活的方式
林可彤現今多了許多不同的身分,不僅是位媽媽,也是hyphy品牌創辦人、瑜伽老師等,身兼如此多種角色,林可彤找到平衡的生活方式,這一兩年,平日的她,專心於自己喜愛的工作上,假日時全心投入陪伴孩子,「即使工作依舊忙碌,反而對孩子產生正向的影響,孩子會知道媽媽在忙什麼,學會尊重,也從中培養出興趣。」林可彤會釀出更多的愛,把工作及家人緊緊包圍著。

【原文刊載於2021年04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詳細文章內容請至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https://www.mombaby.com.tw/閱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