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社區』已成為新建社區專案基本配備

由於嵌入式電腦硬體與軟體技術的快速發展,在住宅型建築中融入資通訊(ITC)技術已蔚為風潮,『智慧社區』系統在新建案中更成為建商交屋所強調的基本建材之一。

『智慧社區』整合系統是以全社區為整合範疇,將社區所有住戶與管理中心視為一個『有機生命體』,提供與住戶日常生活最息息相關的安全監控與數位家庭功能,再加上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讓住戶體驗完全不同的生活價值。




到底『智慧社區』整合系統有哪些重要評估指標?
觸控主機安全穩定,能承受全年、每天24小時不關機使用
『智慧社區』系統中最重要元素就是安裝於各戶的『All-in-One整合型觸控平台』,它取代了傳統的影視對講機,作為住戶與社區間的溝通介面。家中觸控整合平台必須與消費性電腦產品有著截然不同的設計,必須採用嵌入式工業電腦的設計方式;重視高穩定性與高安全性。不以硬碟作為儲存設備,而改用CF卡、SD卡或固態記憶體,再搭配低電壓、低熱量的CPU、專用主機板與高耐熱的IC元件…等,才能符合長時間不關機的嚴峻使用環境考驗,甚至即使遇到突然斷電的狀況,系統還能在短時間內重新正常運作,絕不會輕易當機或故障;各戶專用觸控主機還必須提供符合建築需求的預埋盒與安裝配件…等,才能確實地與建築結構及管線結合,且能兼顧美觀與維修便利性。

業主在選擇整合型觸控主機時,除了以設備穩定性為基本考量外,建議必須選擇整機通過國際安規認證的觸控電腦產品,才能確保消費者的使用安全。

由世界工業電腦領導品牌--研華(ADVANTECH)設計生產的UbiQ觸控平台系列產品(觸控面板尺寸包括3.5吋、7吋、10吋與15吋),全系列產品皆整機通過國際安規認證(包括CE、FCC、UL…等),除了品質有保障,住戶絕對能安心使用。




智慧社區 『數位信息管理服務系統』
優質的物業管理服務是社區永續經營的關鍵,而完整的智慧社區系統必須能夠為全社區打造一套『數位信息管理服務系統』,將社區公告、重要活動訊息及包裹掛號通知…等全面數位化,可提升社區服務品質及效率。
遵宇科技所推出之『互動式社區訊息整合系統』,提供物業管理人員專用圖控軟體,讓社區公告或訊息通知數位化;住戶可透過家中整合型觸控平台以網頁互動瀏覽方式查詢社區公告、通知、重要活動…等,家中所有成員都能輕鬆使用,也讓社區物管服務與各戶生活緊密結合!


提供多元化安全監控系統整合
除了數位訊息服務系統外,智慧社區系統必須與社區安全監控系統整合,以提升系統功能與價值,包括:
(A)社區影視對講系統整合
(B)居家保全監控系統
(C)『一卡通』門禁管制系統
(D)數位影像監視系統
(E)全社區SIP網路通訊服務系統


必須具備高度智慧環控 整合功能擴充性
各戶家中觸控平台產品還必須能配合住戶裝潢工程,擴充數位家庭環控整合系統,包括:燈光控制、調光控制、電動窗簾、空調、家庭劇院設備、家中無線遙控整合以及網路遠端遙控…等;住戶只要One Touch就能輕鬆享受智慧科技所帶來的嶄新生活型態!

遵宇科技與研華累積超過七年的居家環控系統整合經驗,將於二○一○年第三季正式推出『智能居家環控整合箱體』系列產品,以突破性的設計工法—將複雜的盤內功能模組正式導入生產線,可大幅降低系統整合商施工門檻,也可有效地降低施工成本;再搭配居家智能環控系統套裝方案,設計師或一般消費者能更容易選擇想要的方案,智慧環控產品與整合服務不再是奢侈品!




遵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華智能UbiQ觸控系列產品台灣總代理
服務專線:(02)2793-9567
網 址:www.touchlife.com.tw

更多房地產即時分析及建案詳細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