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事】柱柱姊私塾團發功 管爺孫翠鳳開講

十二月二日,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沒有走完的總統路——鐵悍柔情洪秀柱》的新書發表會,被媒體擠爆棚,主持人高希均稱道:「就連馬英九聲望最高時,現場也不過坐一半。」沒列名不分區、婉謝新黨提名、不與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競爭選區的柱柱姊,下一步政治活棋莫過於黨主席選舉。而列席的藍營大老許水德也沒讓大家失望,當場宣告:「我要幫柱柱成立基金會,讓她競選中國國民黨黨主席!」



成立基金會起碼三千萬元起跳,有了許水德的面子與人脈,柱柱姊的銀彈算是到位了。然而,黨主席要指出全面性的政策方針,過去洪秀柱沒有在行政單位歷練,都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自言「對數字最沒轍」,也在新書中披露自己大學聯考數學只拿三分。一個人當然不可能十項全能,建立起專業幕僚以及可以隨時請益、定期上課的「私塾團」,是領導人的必備功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小英基金會周周開課,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邀約曾任財政部、台灣經濟研究院、金管會高位的專家,來討論政經大事。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01期〉goo.gl/1zw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