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天道盟太陽會染黑民進黨 柯建銘當介紹人,五月底前揪一萬人入黨

三月以來,柯建銘立委辦公室一口氣送出五百份以上的入黨申請書,赫然驚見有幫派組織太陽會的成員。民進黨怎麼會跟黑道扯上關係?推測與未來黨職和總統初選有關,「人頭黨員」成了民進黨揮之不去的陰影。

「民進黨」是國內最大在野黨,「太陽會」則是著名幫派天道盟旗下重要的次級團體。民進黨與太陽會原本是兩個沒有交集的團體,但太陽會最近卻忙著幫民進黨找黨員,甚至還有太陽會成員加入民進黨。而這些入黨申請書上的「介紹人」,赫然蓋著民進黨中常委、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的印章。

不尋常的交集……

太陽會成員入黨,柯建銘畫押

是幫派組織「滲透」了民進黨?還是民進黨「飲鴆止渴」,引進幫派衝人頭黨員數量?
今年三月間,一個來自監察院附近郵局的快捷包裹,寄到民進黨基隆市黨部,寄件人署名是「柯建銘立委辦公室劉世偉」,寄件人地址則是柯建銘位於立法院青島東路的辦公室地址,包裹裡裝滿三、四百份民進黨的入黨申請書。
四月間,柯建銘立委辦公室又有一個包裹寄到基隆市黨部,裡面也裝著近百份入黨申請書。
這些入黨申請書,內容有個人資料、聯絡電話、戶籍地址、本人簽名、兩張照片、身分證影本,共同點是入黨「介紹人」都是柯建銘。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目前有投票權的有效黨員人數大約在一千人左右,但柯建銘立委辦公室兩個月內就送出五百份以上入黨申請書,一旦審查通過,柯建銘介紹的黨員人數將占基隆市黨部黨員的三分之一,柯建銘對民進黨基隆市黨部的影響力就是舉足輕重了。
問題是柯建銘立委辦公室所推薦的五百多份入黨申請書,裡面卻出現太陽會成員,讓原本像兩條平行線的民進黨與太陽會,因為柯建銘,而有了不太尋常的交集。
據地方人士指出,太陽會近半年來都在動員它的會眾、家屬、親朋好友,要趕在今年五月一起加入民進黨。綠色的民進黨正緩緩升起一顆黑色的太陽。

情治單位緊盯……

吳桐潭胞弟想從政,約吃飯喬事

「太陽會」與「同心會」是天道盟在基隆市的兩大次級團體。太陽會由創會會長吳桐潭在七堵設立,活動範圍包括基隆、台北、桃園。目前天道盟總盟主施萬浤曾經是吳桐潭的副會長,吳桐潭兩年前假釋出獄後,在台北經商。
但今年農曆年前後,許多人開車經過中山高速公路七堵交流道附近,會看到一幅迎面而來的大看板。看板上,有一個前額微禿、髮線後移的男子半身照片,和新年恭賀的字樣。這個人是天道盟太陽會「精神領袖」吳桐潭的弟弟吳桐茂,綽號「黑茂」。
基隆市地方政壇盛傳,吳桐茂要競選明年七合一選舉的基隆市議員,同時吳桐潭有意在基隆市每個市議員選區,推出或支持一位市議員候選人。今年三月三十日,在吳桐茂的主導下,非營利的基隆市七堵愛鄉愛土發展協會成立,並積極招募會員,這也是吳桐茂準備從政的據點。

<....全文未完,詳細內容請看本期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