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事】植牙名醫陳俊龍 有個台共家族 植十六顆牙,要價一三五○萬元!

陳俊龍名校畢業、技術很好、專利很多,但也很貴!陳俊龍植牙的客戶往往非富即貴,光是上海就有兩個植牙中心,深圳有一個。事實上,陳俊龍因為外公、姨丈的關係,和中國官場、共產黨還有深厚的淵源。

負責偵辦美國植牙名醫陳俊龍涉嫌在台無照行醫的檢調單位,發出傳票要陳俊龍七月五日下午二點到庭應訊,檢調原本認為人在國外的陳俊龍絕對不敢回台應訊,因為陳俊龍上次才因無照行醫,至今仍在緩刑期間。
沒想到,七月五日凌晨,陳俊龍就入境台灣,並在當天準時向檢調單位報到,因為陳俊龍和友人商量後,決定要面對司法。
「趕快去把醫師執照考出來!」陳俊龍付了二十萬元保釋金,要走出台北地檢署時,一名檢調人員忽然丟出這句話。

「死刑」病例,當做自我挑戰

陳俊龍今年將近四十八歲,但他的外表看不出有四十歲的模樣,身材維持很好,沒有一般中年男子常見的中廣小腹,還常常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陽光的笑容。
走出地檢署的陳俊龍這次卻笑不出來,心裡很複雜,因為他是小留學生,聽得懂中文,但要考台灣的牙醫執照就有些困難,而且他懷疑這次又是自己的姐姐陳昭蓉檢舉他。但三年前,陳昭蓉還陪陳俊龍上談話性節目,幫弟弟在台灣宣傳。
陳俊龍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牙醫學院,並擁有醫學博士學位,首創「五合一」快速植牙手術,享有三十多種相關專利。
二○○七年,陳俊龍最快紀錄是幫一位中國大陸婦女植十四顆牙,十七分鐘內完成,當時有電視台記者去換攝影機電池,從走出去拿電池到回陳俊龍診療室,沒想到手術已經結束,另一旁的央視記者則將這則手術當新聞發回央視。陳俊龍說,「我每年都會找一個牙醫界認為是被宣判『死刑』的病例,當做自我挑戰。」陳俊龍的日籍學生則有二分鐘完成一棵植牙手術的紀錄。
但是,陳俊龍也充滿爭議。他當初首創「五合一」快速植牙手術,將原本要耗時一年半的植牙流程縮短到只要三個月,不少牙醫學界批評陳俊龍是異端邪說,但如今台灣牙醫圈已經愈來愈多牙醫也會快速植牙。

執業二十年,植牙六萬顆

陳俊龍另一個爭議就是很貴!
今年七月開始,許多台商媽媽帶著小孩回台灣過暑假,看到電視裡播著媚登峰集團董事長莊雅清仲介陳俊龍植牙的新聞,一邊說:「陳俊龍?很貴!」
陳俊龍在上海的第一家植牙中心就開在上海新天地附近,「去的大多是當地有錢人,一般台商根本花不起。」但是,在上海有錢的台商太太們多半聽過陳俊龍的名字。
陳俊貴植牙有多貴?植十六顆牙要價四十五萬美元,約新台幣一三五○萬元!這幾乎是把一輛手工打造的豪華房車賓利(Bentley)植在嘴巴裡,這卻是陳俊龍在台無照行醫的一個案例。
植牙本來就很貴,找陳俊龍植牙更貴,陳俊龍二○○七年的營業額曾高達一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五億元,這是台灣牙醫們難以想像的。也因此陳俊龍有個願望,他要到全世界開植牙中心,「希望每到一個地方就買一個房地產」,在他發跡的賭城拉斯維加斯,他就買下一座他口中的「小丘」,後來土地增值漲了五十倍。
陳俊龍植一顆牙平均在七千到一萬美元,而台灣植一顆牙,約從三、五萬元到十五萬元不等,外界質疑他開價太高,但陳俊龍並不服氣。陳俊龍今年初接受本刊訪問時說: 「執業至今超過二十年,植牙到現在超過六萬顆,失敗率是一.二%。」
在陳俊龍隨身攜帶的手機裡,儲存著他經手的各種病例資料,他隨時秀出各種奇奇怪怪的病例X光圖檔,他說,「從植牙所節省的時間、終身服務和成功率來看,我的收費並不算很貴。」也因此陳俊龍植牙的客戶往往非富即貴。

<....全文未完,詳細內容請看本期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