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堂課翻轉合作困局

大部分致力於提升協同合作的組織,方法都太過狹隘:它們把協同合作當成待培養的價值,而不是一種需要教導的技能。於是,他們打造開放辦公室,宣示以協同合作為企業目標,並嘗試用一些方法來影響員工,但這些方法只是表面功夫而無法有所進展。相較之下,真正在協同合作上出類拔萃的企業卻體認到,協同合作包含正確心態的灌輸:廣為尊重同事的貢獻;以開放態度實驗他人的構想;保持敏銳,洞察個人行動對團隊成員與工作成果可能造成的影響。此外,這些企業也設置課程,協助員工養成這些態度。

哈佛商學院教授吉諾從她的研究裡,歸納出這種課程採用的六類訓練技巧。這些技巧教導學員(1)傾聽,而不是發言;(2)練習同理心;(3)自在地給予和接受回饋意見;(4)領導與跟隨;(5)言詞清楚,避免抽象;(6)進行雙贏互動。

作者根據她對皮克斯、偉博思通與其他企業的觀察,分享具體的工具和練習,讓員工明白如何通力合作、彼此學習,並能更緊密地凝聚。

更多內容請見2019年12月《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六堂課翻轉合作困局〉
https://www.hbrtaiwan.com/journal_content_HBR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