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生存之道

最近才剛剛過了33歲生日的隋棠,雖然在忙碌的工作行裎中渡過,但所幸劇組與粉絲們不忘在各大活動當中幫她慶生,也讓腸胃炎纏身的她、即使只能吃清粥小菜過生日,心裡也是暖呼呼。不過對於幫助弱勢與流浪狗不遺餘力,熱心公益活動的隋棠,卻也讓我們看見了她為別人帶來溫暖的美麗生存之道。

打破名模沒有演技的定律
戲劇表現持續亮眼

今年5月才在《時尚醫美》封面與各位讀者見面,訪問中說到了隋棠打破名模不會演戲的定律,開始演戲之初,亦是在一片不被看好的聲音當中,越演越演出心得與興趣…秉持著認真態度在戲劇闖出一片天的隋棠,果然在下半年更加亮眼,不單單是5月時才剛接拍八大電視的《愛的生存之道》已經開播,另外也因為與九把刀合作,為了關懷流浪動物而製作的影片《十二夜》將在今年的金馬影展首映,而正式將身分跨足到電影製片人的領域。透過本期雜誌的報導,隋棠也將與讀者們共同分享她這段時間的努力與成績。



2013金馬影展《十二夜》
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寵物

由於去年推出《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甜.秘密》兩部作品,十分有觀眾緣的她、不僅僅是鎂光燈追逐的焦點,擔任女主角主演的《甜.秘密》更是成為為去年金馬影展開幕的揭幕影片。今年則透過與九把刀共同出品的《十二夜》(The Twelve Nights),以電影製片人的身分再度參與2013年的金馬盛會。

《十二夜》透過把攝影機降到動物視角,真實記錄流浪狗在收容所的悲傷,希望引起觀眾對流浪動物的關心。因為依法律規定,收容所的動物只有12天的時間等待被主人找回或領養,否則就得步上安樂死的命運。而極端殘酷的環境讓牠們多半無法撐過這12天。於是整個拍攝的過程,到最後卻開始發起了對這些流浪動物們的救援行動,期盼將「以認養代替購買」的概念傳遞到社會各角落。

隋棠重視內心善良
內外兼修才是美麗王道

對於十分喜愛動物的隋棠來說,她希望自己的這個舉動能夠拋磚引玉,引來社會大眾對於流浪動物更多的關注。她前幾天才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張男人與狗剪影的照片,她說:「很喜歡這張圖片。真正的男人應該具備一顆善良的心。即使是飽讀詩書的高富帥,若是會欺負路邊的流浪動物,那也會瞬間被降為零分。我寧願他善良,那麼即使周邊條件不完美,也無所謂。」之前在雜誌上已經分享過護髮與肌膚保養秘訣的她,這次則是要告訴大家,在追求外在美麗的同時,重視人內心的本質與善良,多過外在條件的高富帥,這才是讓隋棠由內而外亮眼,維持美麗的王道吧!



電視偶像劇《愛的生存之道》
有別劇中角色、認為愛情勉強不來

在八大電視台上映的新戲《愛的生存之道》當中,隋棠飾演35歲、現任知名本土保養品牌的行銷企劃經理,「成功職場女性」的代表,性格獨立好強,面對工作全力以赴。不過愛情方面,內心深處還是期待能和深愛的人結婚,始終相信著和三分三合的前男友所許下的「35歲之約」。也就是如果到了35歲兩人依然孤單無伴,那麼兩人就將就一下,牽著對方的手走一輩子!不過也就在35歲這年,才頓時發現愛情、工作竟然兩頭空,於是計畫要奪回原本屬於她的東西、卻又陰錯陽差地愛上了另外一個人。問到隋棠覺得自己跟劇中的角色紀安蕾像不像?她笑著說:「其實我自己的個性和劇中的角色紀安蕾還滿像的,例如紀安蕾身為職場女性處世圓融的部分。不過我對愛情就沒有紀安蕾那麼死心眼,因為愛情這件事還是要順其自然、勉強不來的」。



將男女小愛化成關懷大愛
熱心公益並享受單身生活

劇中與楊祐寧有許多對手戲的隋棠,私底下與楊祐寧也是有5、6年交情的好友,在《愛的生存之道》第一集就有場婚禮的劇情,戲外還被楊祐寧調侃如果隋棠可以在年底之前趕快把自己嫁掉,他就要大手筆禮金包出8萬8!隋棠則直說楊祐寧太沒有誠意,只剩不到2個月怎麼來得及!兩個好友拍起戲來打打鬧鬧,互開玩笑感覺十分融洽,距離情傷事件已經超過一年的時間,隋棠似乎已經徹底走出之前的陰霾,專心在自己蒸蒸日上的演藝事業與公益活動、並且積極地幫助流浪動物發聲,因此在剛剛才渡過的33歲生日時,還有感而發地表示其實自己現在還滿享受單身生活的!

編輯包打聽!劇外小八卦

因為《愛的生存之道》隋棠飾演化妝品牌行銷經理,因此這部偶像劇的取景也包括了PAY EAZY辦公室的實地取景,就連她在劇中所研發的保養品也是真有其物,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一款面膜,因為考慮到劇中拍攝時白色面膜不好呈現,因此這款由神經醯胺極效保濕浸潤黑面膜,特意在製作時採用黑色面膜,也成為商品的一種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