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左旋乳酸 職人新寵兒

雖然我們盡量避免「以貌取人」,然而在職場上,擁有一張曲線飽滿、親切可人的臉孔,有時可能也會成為成功的關鍵,甚至影響升遷、求職,尤其是如空姐、竹科新貴、廣告企畫、診所諮詢師等職業別,更是不可或缺。
本期請到4位專業醫師來評估、分析,如何依照實際案例的狀況,經過適當的療程,來看看需要怎樣好好打理自己的門面!

專業醫師解答!
Q&A實際案例療程前後

Q1如何撫平老化痕跡?

黃信叡醫師:消除細紋,改善氣色,塑造專業形象
黃信叡醫師說,由於空姐特殊的職業別,長期在高空中服務,必須經常接受大量的紫外線,並久處於空調之中,極易造成臉部肌膚乾燥而產生細紋;加上必需經常保持微笑,於是各種表情紋諸如抬頭紋、魚尾紋、木偶紋等應運而生,由於這些紋路的出現,以及臉部因膠原蛋白流失而出現的凹陷及陰影,進而讓臉色看起來暗沉。而工作上髮型的需求(綁包頭),額頭與太陽穴的飽度也是呈現零距離美感的重要元素。
要解決上述問題,可以考慮以「聚左旋乳酸」來撫平皺紋,改善氣色。聚左旋乳酸不同於玻尿酸等填充物,它進入人體後,可刺激自體的膠原蛋白增生,不論是額頭、太陽穴,甚至蘋果肌等較易下垂的部位,都有一定的拉提填充效果,在補充膠原蛋白後,一些討厭的表情紋,多能獲得有效的改善。而凹陷的部位在拉提、緊緻的作用下,使得原本暗沉的膚色也能改善成為豐潤好氣色。
除此之外,在特定部位如眼窩或眼尾,可合併施打玻尿酸或肉毒桿菌素,加上術後適當的保濕和防曬,讓效果更能加分、持久。

Q2如何甩掉一臉疲態?

趙善祖醫師:消除痘疤、眼袋,豐滿雙頰,充滿朝氣
趙善祖醫師說,隨著年紀漸長,皮膚開始出現鬆弛、下垂、變薄,這是老化的正常象徵,然而竹科工程師雖然才二三十歲,但因壓力繁重、常常熬夜、飲食不正常、長期盯著電腦螢幕等緣故,於是年紀輕輕便出現滿臉「豆花」、臉頰凹陷、眼睛無神,老態畢露等憔悴早老的現象。
希望有效率的打理門面,找到理想另一半,增加升遷的機會;但又沒有時間「精雕細琢」的竹科新貴,利用週休二日,施打「聚左旋乳酸」,是可以重拾一張充滿朝氣、青春的臉龐不錯的選擇。
由於聚左旋乳酸可以刺激自體產生膠原蛋白,因此,建議患者於施打一個半月後再視狀況,看看是否需要再次施打,修飾局部線條,讓臉型更立體緊實、飽滿。經過療程改善後,一般可維持2年以上。
以聚左旋乳酸豐潤凹陷的雙頰,也可以在視覺上修飾痘疤坑洞造成的光影,如果能夠合併施打飛梭雷射或淨膚雷射來改善膚況,如此一來,便有內外兼顧的加乘效果。如果臉型凹陷問題較嚴重,還可配合施打玻尿酸,讓臉型的豐滿更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Q3如何搶救晚娘面孔?
鍾金源醫師:提拉嘴角,柔合稜角、凹陷,找回笑臉
鍾金源醫師說,如果一位診所諮詢師,出現嘴角下垂、顴骨突出,加上一道深深淚溝或法令紋,給人一種晚娘面孔,可是會流失客戶,影響業績的!為了改善臉部問題,應該先瞭解問題生成的原因。
正常皮膚在25至35歲開始老化,超過35歲,皺紋明顯,且脂肪和膠原蛋白等組織開始流失,肌膚的玻尿酸則只剩25歲時的65%,此時肌膚明顯呈現老態。加上膠原蛋白流失與皮下脂肪萎縮,在沒有足夠時間修復下,進而形成老態淚溝,而眼皮也因失去支撐而下垂。法令紋就是典型的皮膚組織老化,造成肌膚表面凹陷的現象。
藉由「聚左旋乳酸」以漸進方式,刺激自體產生膠原蛋白,約在4-6週後,逐漸撫平皺紋及修補鬆垮的臉部肌膚。因為膠原蛋白有彈性,所以當生成密度越高,會使軟組織增加,使皮膚厚度由下往上增加,致使皮膚表面看起來緊實有彈性,也因為軟組織增加,所以原本凹陷、下垂的部位慢慢被修復,進而達到豐頰、全臉拉提,或輪廓重塑的目的。

Q4如何打造鄰家女孩?
林上立醫師:改善額頭、蘋果肌塌陷,重現親切、飽滿臉型
林上立醫師說,聚左旋乳酸注射後完全能被人體吸收,是一種能刺激膠原蛋白生成的注射填充劑,除非患者臉部問題較嚴重,基本上,光是單一療程,即可解決塌陷問題。以此例來分析,廣告企畫必須常常與客戶接觸,擁有一張親切的臉孔,無疑能拉近彼此距離,給人良好的第一印象。
東方人偏好立體臉型,在改善老化問題方面,以治療下垂為主,因脂肪較厚又缺乏立體度,通常會藉由劑量的分配來增加立體感,當我們在骨架的部分做劑量有效分配時,可以讓臉部的線條得到支撐並向上拉提,襯托扁平的五官。
使用聚左旋乳酸治療時,與微晶瓷與玻尿酸不同,並不需要直接施打在塌陷的額頭或蘋果肌,反而以調整臉部的比例為要。例如在耳朵附近的骨架做支撐,完全不需要在正臉部位施針(側臉)。術前,依個人狀況需要,再決定施打部位;治療面積與年齡越大,則劑量越多,除非患者有蟹足腫或其它不適,在專業醫師的診治及評估下,可放心施打。術後,進行簡單的按摩-555守則,即每天5次,一次5分鐘,持續5天可獲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