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甜心 奇異恩典

巴西的豐饒,日本的細緻,在松本里美身上融合成一幅奇異美景。彷彿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遇見了一座唯美的日式庭園,奔放之中帶有一種神祕幽靜;又像是龍舌蘭配上和果子,辛辣之中帶有一絲綿密細緻的輕甜。謝謝Ayumi,是妳讓君子們重新瞭解了國際觀的重要性。

今年只有19歲,想法卻像是30歲的輕熟女。可能是因為13歲就已經入行,曾經滄海難為水,想法有點早熟也不難理解。獨生女加上從小爸媽總是忙著工作,很早開始Ayumi就學會獨立面對一切。「其實我個性有些害羞敏感,有時會想很多,但工作的時候總是要學著堅強面對。不管別人怎麼看我,我都會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想法。」

回憶起小時候在巴西的日子,Ayumi笑起來像是里約熱內盧的陽光,最想念的是慈祥的祖父和可愛的表姐妹們。11歲跟著爸媽飄飛過半個地球來到日本,偶然間參加選秀比賽,立刻以甜美的笑容征服了伸展台。第一次的演出是一場Hair Show,一頭膨鬆的頭髮,配上層層疊疊的和服,雖然緊張,但看到自己的樣子不由得噗嗤笑了出來。

媽媽是巴西人,父親是日本人,完美的基因組合是上帝的恩賜。對於模特兒工作,媽媽原本不支持,但經過溝通之後,反而成為一路上最支持Ayumi的親人。「每天一定要傳簡訊給媽媽,如果超過一天沒有和她聯絡,她就會抓狂。」當然「抓狂」兩個字是小編自己翻譯的。Ayumi會說英文、日文、葡萄牙文,就是中文不太靈光。

對台灣人很有好感。覺得日本人很有禮貌,但總是冷冷的不容易親近。巴西人的熱情又太誇張。台灣人恰到好處的溫柔令人覺得很窩心,即使有些瘋狂的想法也不會讓人覺得被冒犯。喜歡台灣的美食,大部分的時候吃得很開心,可惜都叫不出中文名字。第一句學會的中文是「我好餓。」非常實用的一句話。

喜歡音樂,但對於唱歌沒什麼自信。「我喜歡模特兒的演出工作,但如果要我說話或唱歌,我會很容易緊張。」喜歡跳舞,只要有音樂就會跟著動起來。工作的時候喜歡聽一些輕鬆的音樂,如果太沉悶就會覺得有些沮喪,情緒很容易被影響的一個人。

不相信一見鐘情這回事。「其實我不懂男人。可能因為這樣,審美觀總是改來改去。每次喜歡的類型都不太一樣,有時候因為髮型,有時候因為身材,有時候只是因為季節變化。喜歡有點神祕感的男生。還有,一定要幽默,能夠逗我笑很重要。」專訪到這裡,彩妝師正好在幫Ayumi畫眼線,看起來像在擠眉弄眼,又像是對我放電。雖然我定力還不錯,還是小鹿亂撞了好幾下。

夢想是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如果在沙漠裡撿到神燈,希望許下三個願望:「第一是希望被全世界認識。第二是瞭解真愛。第三,懂得如何正確地去愛。」各位君子都聽懂了嗎?「其實我是個Family woman,我很重視家的感覺。希望有一天能夠遇見對的男人,也許生兩三個小孩,我會像媽媽愛我一樣地疼愛她們。不過,在此之前,我希望在事業上先有一番成就,能夠自己照顧自己。先懂得愛自己,別人才有機會愛上妳。」

最近計劃開始好好學中文,也許下次見面時,Ayumi就能以流利的中文介紹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