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養愛情 圈養欲望

見她身型明顯精實了許多,一好奇問起,才知道是天天鍛鍊的結果,下午一到,她會到自家附近的河濱公園,騎小折修飾臀部線條,動輒兩小時以上。至於何以豪放大方,願意將姣好的青春胴體,獻給Esquire?她不改嬌憨本色,「演戲也會演到床戲啊!扭扭捏捏反而耽誤大家進度,只要三點遮掩得好,拍出來唯美,比較重要!」

女模?女丑?她自我定義為「演員」。甫結束兩齣新戲,不約而同,都在戲中扮演「花痴」之類的角色。她笑說每每導演要求:「巧克力要再花痴一點!」她只得使出渾身解數,拚搏上陣。至於花癡與豪放,兩者之間有何不同?她偏頭想了想,仔細回答出周全而妥貼的答案。

花癡是對某一特定男生的執迷,死心塌地的跟著他,不論對方說啥都會眼冒粉紅色星星,黏呼呼的,大多數會造成男生壓力,戀情也會落得匆促潦草而失敗的下場。「雖然,女人要傻傻的過日子,比較快樂一點。但是男生會懂得女生暗示的,愛情互動要欲擒故縱,才會甜美。」

談戀愛,會與男友檯面上互虧,所以巧克力自詡為「放養型女人」──不喜歡拘束對方,相對於男生也要公平開放的對待她,為彼此保留些呼吸空間。她也直言不諱,難免會有「圈養型女人」的行為舉止,像是暗中為男友打理凌亂的房間,順帶檢查有無不明所以的髮絲、唇印、剪下如彎月一般的指甲等等。「我覺得圈養型的女人,本質上是很堅強的。要無時不刻將生活重心,鎖定在同一個男人身上,除了需要耐心、細心,也要有承擔一切好壞狀況的勇氣。」


諧星與男模,最大差別在於「身材」。跨足模特兒圈與綜藝圈,乍看一邊美男如林,一邊則是千奇百怪無所不包。巧克力認為,可萬萬別把「醜男人貼心、帥男人花心」的俗成框架,直接套用在對待男人身上。「我是有點外貌協會,挑男朋友也會斟酌一下對方的身型長相。」

在戲中與吳尊合作,不時導演一聲令下,她就得花枝亂顫、撲上前去,故作楚楚可憐狀。所幸對方十分敬業,絲毫不以為忤。「演好花痴,對我來說是一個突破。在《全民最大黨》模仿『黃睿?』而闖出聲名,很多人也開始知道『巧克力』這名字,但好像被定型了,之後在《敗犬女王》也演城府深的壞女人,還好在即將上片的新作,我演又傻又天真的『花癡』,自己也玩得非常開心,而明年1月在舞台劇上,應該會被開發出更多喜劇細胞。」

好角色可遇不可求,稱職做好「女2號」。在台灣戲劇圈,有所謂女1號、女2號的分別。巧克力十分明瞭自己,由於身材較為高佻,五官也偏冶豔、膚黑,自然而然會歸類為「女2號」。她認為,畢竟台灣觀眾,對女1號多渴求要甜美,要能惹人疼憐。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