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少吃一塊蛋糕 月減2公斤

每天少吃一塊蛋糕,一個月就能減少兩公斤。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有一位三十五歲左右粉領上班族習慣每天下午吃一塊蛋糕,當作下午茶。後來接受營養師建議,決定戒掉每天吃蛋糕的習慣,一個月下來,體重就減了兩公斤,後來搭配運動,體重更下降七、八公斤。

劉怡里分析,一塊蛋糕熱量大約四、五百大卡,一星期就是三千五百大卡,光只是戒掉吃蛋糕習慣,不需犧牲三餐飲食,也可以正常與朋友聚餐,一星期就能減少三千五百大卡熱量攝取,這位上班族不但很有成就感,對減重也更有信心。

一般人減重、節食最常犯兩種錯誤:第一,只吃燙青菜等單一食物。第二,不吃澱粉。

劉怡里說,只吃青菜,不但營養不均衡,且常會感覺疲倦。而減重不吃澱粉,身體脂肪很可能越減越多。澱粉會幫助身體燃燒脂肪,晚上不吃飯,減重成效很容易停滯。當一個人澱粉攝取不足,便很容易感到飢餓。身體需要熱量,就會開始分解肌肉,甚至可能失控吃太多東西。結果每次減重,體脂肪都會增加,形成溜溜球效應。

六十公斤女性上班族每天多半攝取一千八百大卡熱量,若想減重、控制飲食,每天最好減去三百到五百大卡,三餐熱量分配為早餐四百大卡,午餐六百大卡,晚餐三百五十到四百大卡,兩次點心時間一次七十五卡,循序漸進減少熱量攝取,並慎選食物,就能順利減去體重。

文章來源: http://www.foodcare.com.tw/weeklynews.aspx?article=15957

減重贏2萬 報名馬甲緊俏俱樂部 http://beauty.pchome.com.tw/active/2012/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