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 OUT OF TEN 10小直筒牛仔酷

由左至右:Junya Watanabe×Levi's、 Levi's、7 For All Mankind、Number(N)ine、Mastermind JAPAN

對男生而言,牛仔褲永遠不嫌多,這一季的採構清單請務必把小直筒褲擺在第一順位。

從09秋冬一直到10秋冬, 無論是米蘭或巴黎伸展台上,共同特色就是褲管變得更窄、更短,褲腳反折更是High Fashion與街頭潮人的標準動作。小直筒褲本來就可修飾腿型,較窄的褲管反折起來才好看,總之進可攻退可守,多備著幾款也不怕吃虧。

Levi's老夥伴今年春夏再度攜手的丹寧新作,氣氛上顯得比秋冬款式清爽許多,仍保留Junya愛用的蘇格蘭格紋細節,但以沁涼的藍色鋪陳,不僅安排在褲腳反折段,左後腿及右側口袋 處皆有明顯貼布,是款俏皮中不失大人感的優雅之作。505反折牛仔褲,NT$14,600。

7 For All Mankind初見這褲款感覺它是以拼接形式製作,但其實是在淺藍色彈性丹寧布上再加入深藍對比色的車線來構成主視覺,細部還有像獨特環保物料前鈕釦和立體扭曲的側骨,是一款專注於材質、剪裁與水洗技法的完美佳作,成功塑造出懷舊的工作服造型。多縫線Jared限量版牛仔褲,NT$20,600。

Mastermind JAPAN招牌的骷髏頭圖騰向來在MMJ創作中不缺席,這款褲特別在它有雙層褲頭,運用同一塊布料延續視覺感巧妙避開類垮褲的孩子氣氛,只給人製工細膩的酷炫印象;更厲害的是在左側大腿前後及右側褲腳處以抽鬚工法結合車縫鑲金線,連奢華品牌在它面前都抬不起頭來。藍色雙褲頭牛仔褲,NT$80,080。


Photographs by Victor Cheng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02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