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馬42公里跑完剎那,她哭了… 意志力帶給女王不凡的體驗

女王真的跑完42公里馬拉松?!當女王從法國回來,在臉書上的貼文令大家又驚又佩服,從一邊跑一邊笑,到哭不出來,再到跑完的驚喜…我們來分享她的心路歷程。



BODY與女王的話匣子

BODY: 什麼樣的因緣際會到法國去參加了馬拉松?

女王:因為我有去台灣酒研學院上紅酒的品酒課,認識一群也一樣喜愛美酒的朋友,大家相約一起去波爾多Medoc Marathon(這個馬拉松是在波爾多左岸酒區跑步,途中經過的酒莊城堡可以喝紅酒、吃美食),大家說著就一起報名參加了,我們大約有20幾人。
因為我自己沒跑過馬拉松,所以抱著去玩玩得心態,其實大部分人也都是這樣。我自己平常有在運動,跑跑5公里,所以想說可以跑一小段沒問題~當然,目的還是吃美食、喝美酒囉!而且跟好朋友一起去,還順便參觀酒莊、旅行。
我們組成了一團台灣團,還很認真的設計台灣隊隊服、帶國旗去。第一次參加這麼熱血的活動大家都很興奮。

BODY: 跑的時候身上準備了什麼行頭?

女王:我穿了整套的慢跑衣以及慢跑鞋,其實我的裝備不多,身上只有帶一個手機拍照用而已。但我覺得運動衣很重要,像女生一定要穿保護胸部的運動衣,才不會跑步時不舒服,褲子也要吸汗、貼身好,所以我就去買了一套專業的跑步衣。



BODY: 為什麼會有網友質疑妳去跑馬拉松?

女王:呵呵,因為我po出來我跑完了42公里全馬,大家不敢相信吧,因為我平常沒跑過馬拉松,練習也只是跑5公里。所以有些人質疑我是不是真的有跑完,事實上真的有跑+走完,畢竟不是專業的選手或運動員,當然不會跑得太快,但我覺得這活動是好玩、是為了參與感,並不是為了要跑得快、要得名,所以抱著很輕鬆的心情去。跑到一半本來要放棄,後來自己不甘心又不想放棄,就跑著走著完成了42公里,連我自己也很訝異。不過,我相信我可以作的到,很多人也可以嘗試運動、挑戰自己(當然平時要多運動很重要),所以特別把自己的故事拿來鼓勵大家囉!歡迎大家一起愛上運動。

BODY: 請根據這次跑馬拉松的經驗,分享一段話給BODY讀者~

女王:我覺得現在越來越多女生喜歡運動了,這是好事,因為不管是維持身材或健康,運動都是最好的方法。我開始跑步後,發現愛跑步的女生真的很多,而且許多女生本來運動細胞不好或不愛運動,都開始了運動,我自己也開始練習,培養平常運動的好習慣,跑步一段時間,尤其是馬拉松後,我發現我身上的肌肉結實了,大腿也沒什麼贅肉,身體也看起來變瘦了(雖然我沒有刻意減肥或少吃),所以還蠻令我感到驕傲開心的!

我相信很多不愛運動的女生要起頭很難,但是就慢慢的開始嘗試吧,從健走、小小跑一段路開始,接著再慢慢加量,慢慢的就會習慣運動,體力也會變好,你會更喜歡運動完神清氣爽的自己唷!

想看更多精彩內容,快看BODY雜誌175期,全省便利商店及連鎖書店均售!
BODY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DY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