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瓦空間設計 李淑惠、王育倫】融合建築與音樂 律動凝固的樂章

本文由泰和撰寫


唯心主義哲學家弗里德里希‧謝林:「建築是凝固的音樂,音樂是流動的建築。」藝術的形式經常被固定於某個框架之中,長此下來不免失去其絕妙的美感,唯有跳脫其中的束縛,讓抽象與實體的藝術形式互相轉化、深化,方能從中感受到真實的美學。藝瓦空間設計 李淑惠、王育倫 總監 以空間律動的設計理念出發,透過精妙的手法於壁面上繪製平行線,透過律動感演繹出華麗的鋼琴詩篇,使敞朗的空間與人文特質融合。






客廳與餐廳採用一體化設計,創造出郎闊的舒適感;壁面上映入眼簾的平行線條充滿躍動感,如同樂譜上的律線,將音樂悠揚的舒展開來,轉折交錯之間彷若快板的旋律,奏響華麗的樂譜。以白色絨毛地毯劃分而成的客廳空間,徜徉於優雅琴音之中,透過大落地窗可以眺望城市的廣闊,適合一家人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中,享受優雅而舒適的氛圍。


餐廳的設計採用極簡風格,壁面中央繪有略帶普普風格的藝術,左側切割出壁龕空間,內置精巧圓鏡以及塑像增添視覺印象。軟裝的線條設計俐落而明快,在簡單中不乏機能美感,並有著充足的舒適感;兩盞吊燈增添優雅氛圍,不論是朝顏綻放之際、斜陽西曬的午後、星空斑斕的夜晚,都是家人聚餐的最佳時光。




主臥室的設計以深化空間感的力與美為主軸,暗色基調呈現出深邃感;衣帽間外側以黑鏡、黑玻材質組合,倒映眠臥區的光影,與牆上泛出橘黃光芒的藝術壁燈互相映照;結合井字雕刻工整劃分的壁面、溫潤木材鋪設的地面,共同形塑出眠臥區深沉的意境氛圍,讓深夜晚歸的主人能獲得一段安穩祥和的睡眠時光。

藝瓦空間設計 李淑惠、王育倫 總監 秉持其設計理念「家是讓人舒服,不是讓人炫耀的地方。」透過各式光線應用、線條的精采設計,讓曾經凝固的音樂再次演奏出自己的樂章,為「圓山硯」添入優雅的藝術氣息與絕佳的舒適感,打造出讓人能舒服享受的家。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