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7 MPV高機能行動載具

2013 Taiwan Car of Year Awards 最佳國產MPV~Luxgen7 MPV

車型價格:Luxgen7 MPV精緻型:83萬
Luxgen7 MPV豪華型:93萬 / Luxgen7 MPV尊爵型:101萬
Luxgen7 MPV頂級型:107萬 / Luxgen7 MPV旗艦型:110萬

上市日期:2009年08月



雖然1986年代問世的飛鈴101僅曇花一現,但對於裕隆汽車而言,自主品牌的夢想卻從未間斷。終於,2009年1月裕隆汽車宣告自主品牌Luxgen正式推出,而品牌旗下首款車型:Luxgen7 MPV,則選擇於同年8月問世。與一般MPV車型不同的是,Luxgen7 MPV徹底體現了品牌「預先設想,超越期待」的科技智慧車品牌主軸,透過諸多主被動安全科技的輔助,提昇安全表現外,更便利的用車過程,且依台灣用車環境量身訂做的諸多思維,讓其順利奪下2013車訊風雲獎最佳國產MPV殊榮。

智慧科技世界第一 結合科技島與HTC大廠優勢

身為一部以乘載機能掛帥的MPV車型,Luxgen7 MPV緊抓時代潮流,有著流線且大器的外觀造型,也於外觀設計中積極的導入品牌獨有家族基因,期望這品牌第一砲能打響招牌名號。不過相對於造型設計,其所強調的「全球首部智慧科技車」的名號更讓人注目。身為台灣自主品牌,充分與台灣自稱的科技智慧島結合,選擇與智慧型手機大廠HTC合作,開發獨有的Think+車用電腦系統,可整合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

除了車載資訊平台的高度整合外,也利用中控檯上的大型螢幕作為基礎,並充分使用全車周圍的六具攝影鏡頭,打造成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可以鳥瞰的姿態顯示出車身與周遭環境的相對關係,對於擁擠的都會行車模式相當實用,無論停車、窄巷會車時更顯便利。而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則給予了夜間行車更清晰的影像輔助;Luxgen7 MPV也打造出全球首創的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也是中控檯螢幕與側邊攝影鏡頭的最佳結合,只要駕駛於切換車道或轉彎時啟動轉向指示燈,此系統也會將車側後的畫面完整的呈現在中控檯螢幕上,給予駕駛更無死角的輔佐影像,將人為操作錯誤因素降至最低。

不僅如此,為了避免駕駛因過於疲勞或分心所造成的車輛偏離車道意外,Luxgen7 MPV也導入LDWS+行車偏移偵側警示系統,透過前擋風玻璃內側中央上方的感測鏡頭監測前方影像,擷取道路影像後,可辨別車道線正確位置,當車速超過60km/h便會啟動,如果車輛接近車道線卻未啟動方向指示燈,系統便會發出蜂鳴警示聲適時提醒駕駛。



延續集團豪華風格 空間使用彈性不俗

空間表現當然也是定位MPV級距的Luxgen7 MPV重要一環。Luxgen7 MPV座艙設計導入裕隆集團擅長的豪華鋪陳,運用如鋼琴烤漆、霧面木紋飾板與亮銀飾板等呈現專屬的科技氛圍。空間設定上,Luxgen7 MPV皆採取七人座空間規劃,第二排座椅提供獨立雙座Captain頭等艙座椅,第三排座椅則具備Easy Flex收折機構,有效提昇Luxgen7 MPV實用特性。

高效渦輪引擎搭載 下盤調校國際名廠掛保證

動力系統搭載全數統一,皆導入裕隆集團自行研發之2.2升MEF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透過國際大廠Garrett針對渦輪系統的調校,可輸出175hp/5200rpm最大馬力與28.0kgm/2500~4000rpm峰值扭力,搭配日本大廠Asin提供的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為了提供兼具舒適與操控的動態表現,Luxgen7 MPV採取前麥花臣、後扭力複合式的懸吊幾何,並委託國際大廠Magna、Prodrive進行測試功能。



以用車安全與便利作依歸 智慧車更名符其實
充分結合台灣硬實力的Luxgen,巧妙的將科技智慧融入造車理念中,所打造出的品牌處女作Luxgen7 MPV當然也不例外,搭載的Think+科技與HTC此台灣智慧型手機大廠合作,結合當下使用智慧型行動科技的思維,整合車輛操作機能外,更將安全科技搭載其上,如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與LDWS+行車偏移偵側警示系統等,更利用科技的幫助有效提昇用車便利與用車安全,將智慧車的表現充分融入用車整個過程,展現品牌價值真諦。


與HTC合作開發的Think+系統,整合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


全球首創的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只要駕駛啟動轉向指示燈就會將車側後的畫面呈現在中控檯螢幕上。


車速超過60km/h便會啟動的LDWS+行車偏移偵側警示系統,如果車輛接近車道線卻未啟動方向指示燈,系統便會發出蜂鳴警示聲提醒駕駛。


Luxgen7 MPV車型提供七人座的高機能空間,第二排座椅提供獨立雙座Captain頭等艙座椅,第三排座椅則具備Easy Flex收折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