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重量級掀背車來襲Volvo V40

●Euro NCAP五顆星安全滿分評價
●Volvo獨特美感的犀利外型
●媲美大型房車的空間質感
●國內售價129.9萬元起
●國內上市日期2013/03
●期待度★★★★★★★★☆☆



歐系汽車品牌最近興起的掀背車潮流,雖然遇到台灣車市不景氣,仍有吸引人的促銷方案推出,以拉抬買氣。去年銷售成績亮眼的國際富豪汽車,針對大家引頸期盼的掀背車款Volvo V40,推出了129.9萬元起的誘人售價,目前已開始正式接單,將於3月上市交車。

在外型上,V40比以往車型更具侵略性,從頭燈向車尾延伸的寬闊肩線及箭頭狀尾燈,強調了視覺上的跑格。

內裝方面配備8吋TFT液晶個人化高階數位儀錶組、全新設計的X型跑車座椅及High Performance多媒體視聽音響系統。

搶攻歐系同級車銷售客群

動力方面,國際富豪初期導入T4與T5兩種引擎版本,各自再細分出豪華版與旗艦版。最大輸出180hp的T4車型,豪華版售價為129.9萬元,而旗艦版則為149.9萬元。另一方面,最大輸出達到213hp的T5車型,其豪華版同樣以149.9萬元為售價,而T5旗艦版則是169.9萬元。除了優異動力,Volvo V40更標配Start / Stop引擎自動啟閉等完善配備,看得出來是想搶佔M.Benz A180、BMW 116i/118i、VW 7代Golf,以及Lexus CT200h的市場。
在外型上,V40比以往車型更具侵略性,寬大的水箱罩與左右延伸的氣壩,不但降低風阻,更流露吞噬路面的運動氣勢。從頭燈向車尾延伸的寬闊肩線,強調了視覺上的跑格,而「刀鋒設計」的頭燈、箭頭狀尾燈及前保桿下方DRL日行燈,則營造出夜間的視覺美感。

全新V40旗艦版標配固定式全景玻璃車頂,讓自然採光營造大空間感。

同級車唯一標配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提供全方位的行車保護。

人性操作全面安全

全新V40旗艦版標配固定式全景玻璃車頂,讓自然採光營造大空間感。內裝方面配備8吋TFT液晶個人化高階數位儀錶組、全新設計的X型跑車座椅及High Performance多媒體視聽音響系統。全新圖像顯示儀錶,可經由方向盤控制鍵或儀錶下方按鍵來調整。它除了能設定行車資訊顯示組合,也能依照3種駕駛模式選擇色調。採上下層隔板的後車廂,能藉由收折6/4分離座椅,提高裝載空間。
相當注重安全的Volvo在V40車上標配了同級車唯一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CTA倒車車側警示系統、首度開發的PAP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並採用了BLIS盲點資訊系統。此外,首次推出的行人撞擊防護氣囊,讓被撞行人獲得緩衝,能在撞擊發生後,減低後續傷害賠償規模。另外,駕駛座膝部防護氣囊,也強化撞擊時對腿部的保護。同時值得一提的是,在Euro NCAP新車撞擊測試中,Volvo V40也擊敗了Audi A3及M.Benz A-Class,更被評選為年度最安全小型車款。

在Euro NCAP新車撞擊測試中,Volvo V40被評選為年度最安全小型車款。

除了車體結構的重新設計,更配備行人撞擊防護氣囊,讓被撞行人獲得緩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