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重溫旅居記憶,融合新舊的多元繽紛魅力

屋主曾在美國定居過很長一段時間,雖然後來因為諸多考量搬回台灣,但是對於過往的那段美好歲月仍舊抱有許多懷念,無論美國、台灣,都是他所喜愛的地方,如何在住家之內成功融合兩地的文化特色,並創造自己獨有的生活印記,不僅是屋主的期待,對於設計師而言,也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任務。

|案例分享|
引日光
設計風格:Loft風
室內格局:2房2廳2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天然木皮梧桐木、海島型木地板、乳膠漆、黑板漆、磁性漆、手染文化石、鐵件
設計公司:a space..design
設計師:陳焱騰、劉琦琦

形塑過往美好回憶的設計概念
設計師針對原始格局拿掉一房,改建為開放式書房,既符合屋主需求,也讓室內風格更富變化與彈性。公共區域大量採用白色元素,從入口玄關的白色儲物櫃到白色天花與復古白磚牆面,僅客廳電視牆以藍色作少許跳色處理,藉以突顯空間層次感,地板的大地色系則猶如化身轉黃的落葉妝點出紐約街道的繽紛面貌,在大片窗所引入戶外明亮採光的襯托下,於秋陽灑落白色磚牆上,曬出一室日光溫暖,重塑屋主以往美國居住的溫馨回憶。
設計師針對原始格局拿掉一房,改建為開放式書房,既符合屋主需求,也讓室內風格更富變化與彈性。
公共區域大量採用白色元素,從入口玄關的白色儲物櫃到白色天花與復古白磚牆面,僅客廳電視牆以藍色作少許跳色處理,藉以突顯空間層次感。
地板的大地色系則猶如化身轉黃的落葉妝點出紐約街道的繽紛面貌,在大片窗所引入戶外明亮採光的襯托下,於秋陽灑落白色磚牆上,曬出一室日光溫暖。


瀰漫人文氣息的美學元素
書房後方白磚牆上的書櫃是住家環境裡最美的視覺風景之一,亦是屋主始終尋求的紐約Loft半頹廢表情,大容量的展示空間能夠收藏多元的紀念品與書籍,搭配上方軌道燈所散發的暖黃光源,散發獨特且雋永的人文氣息。而與之對應的是走道旁以黑板漆及壁面上長短規格不一的特製鐵件表現公私領域交界的沉穩表情,輔以一抹亮橘為迷人的Loft風情增豔鮮明活力。
↑↓書房後方白磚牆上的書櫃是住家環境裡最美的視覺風景之一,大容量的展示空間收藏多元的紀念品與書籍,散發獨特且雋永的人文氣息。
↑↓與書房對應的是走道旁以黑板漆及壁面上長短規格不一的特製鐵件表現公私領域交界的沉穩表情,輔以一抹亮橘為迷人的Loft風情增豔鮮明活力。


機能與空間的巧妙平衡
此外,屋主所企求的大容量收納空間整合在電視牆與通往廚房的梧桐牆面內,設計師利用結構柱體深度規劃長型窗邊儲物平台,讓機能與空間美感擁有最平衡完美的精妙詮釋。
設計師利用結構柱體深度規劃長型窗邊儲物平台,讓機能與空間美感擁有最平衡完美的精妙詮釋。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