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全家人的驕傲,四代同堂的夢想城堡

一直以來,對屋主而言,買地蓋屋始終是他心中的願望,如今他總算有能力可以實現了,因此期待這個房子能夠照著自己的夢想打造,而由於屋主一家人彼此的感情相當親密,於是他請設計師針對所有使用者的喜好及需求進行空間規劃,讓全家人都能夠打從內心喜歡、深愛著這間房子,這也無疑是屋主最想達到的目標,更是設計師任重道遠的承諾。

|About Space|
童話世界
設計風格:美式低調奢華風
室內格局:透天別墅
座落地點:新北市
主要建材:大理石、清玻、鏽蝕鏡、超耐磨木地板、磁磚
設計公司:張馨/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張馨/瀚觀室內設計團隊

各樓層都擁有獨立使用機能
建物共有四層,除了是一棟四代同堂的透天別墅之外,每一層樓也都有人居住,設計師也依照屋主的要求,針對各樓層的使用機能加以區分,地下一樓為玄關、大廳、KTV室、幫傭房、幫傭衛浴、梯廳;地上一樓樓為玄關、客廳、泡茶區、廚房、餐廳、孝親房、更衣間;二樓為客廳、主臥房、女孩房、更衣間、衛浴、書房、梯廳、陽台;三樓為客廳、主臥房、男孩房、女孩房、更衣間、衛浴。
二樓以上的私領域,回歸溫馨美式風格,並增添鄉村風情,以創造放鬆舒適的空間。
↑↓設計師採用冷灰色系搭配現代感傢俱,形塑沉穩且時髦的氣息。


582原則形塑大器住家格局
由於屋主偏愛美式風格,所以想在住家環境中呈現尊榮大器的質感,於是在一樓公領域部分,設計師採用582設計手法,即保留最初始五成乾淨的空間輪廓,再藉由傢俱、織品軟件、藝術品佈置到八分滿,最後二分空白留給居住者,慢慢裝入日後真實生活的點點滴滴。
與起居室相連的書房,則選用木格柵帶出溫暖氛圍。
↑↓開闊的餐廳與廚房,足以容納一家四代同時用餐,共享天倫之樂。


完美城堡夢,溫馨住家情
而在硬體裝潢上,設計師利用大理石拼花地坪帶出華麗感,添上重色調的軟件傢俱,以堆疊手法,打造出屋主所要的大器空間;二樓以上的私領域,回歸溫馨美式風格,並增添鄉村風情,以創造放鬆舒適的空間;女兒房以藍綠色帶出女孩們的浪漫情懷;三樓則是屋主兒子家庭所居住,藉由冷灰色系搭配現代感傢俱,形塑沉穩且時髦的氣息,至於與起居室相連的書房,則選用木格柵帶出溫暖氛圍;頂樓的穹頂設計,除了令屋主的城堡夢更加趨近完善,也讓代表一家四代人從此生活在最幸福而安全的堡壘中。
↑↓亮麗的配色搭配線條多變的家具,加上大片窗引入的明亮採光,賦予房間溫和且靜謐的質感,同時與整體空間的美式風格相呼應。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