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請不要放棄,Love us again!

冷冷的天,南台灣的冬天卻灑滿了溫暖的陽光,不僅趕走身上的寒冷,似乎連心裡也跟著暖起來。屏東有一處收養了將近400隻浪孩的「愛狗人協會」,裡面的每個浪孩都非常活潑與親人,而且體格壯碩毛色漂亮,甚至常常露出幸福的笑容,不過,在牠們來到協會以前,其實都各自帶著一段悲傷的過往,可能被拋棄、凌虐、身心都受傷害⋯

還好!這些曾經受苦受難的毛孩,都在「愛狗人協會」的細心照料下恢復健康,期盼一個溫暖的家!


現在看似幸福的浪孩,其實各自帶著一段悲傷的過往!

14年前,創辦人顏杏娟在某天傍晚回家的路上,從樹叢中發現第一隻無家可歸的浪孩,她不捨地帶回家飼養並取名「旺旺」,14年後的現在,園區裡每一個浪孩她都叫得出名字來,每天還會去工業區和高屏溪沿岸餵養流浪犬貓,也曾埋伏墓地只為通報抓住殘忍的狗肉販,儘管因此受到過許多恐嚇與壓力,但她還是一樣堅持絕不退縮地做下去,沒有退路。


園區裡每一個浪孩創辦人顏小姐都叫得出名字來!只因每個都是她的心頭肉!

從高雄大寮到屏東鹽埔,目前協會一共有三處園區收養浪孩,為了讓這些浪孩們可以享受到該有的尊嚴與照顧,會依照浪孩的體型、年齡、身體狀況等,給予足夠的分區空間和環境設備,在這裏看不見擁擠、雜亂,只有舒適跟溫暖!

剛進協會還在適應的浪孩、需要費心照顧的高齡狗兒或是小小狗,協會特別規劃便於隔離與餵藥的繽紛區、長照區;對於健康、活動力強的浪孩,則有可以享受日曬的戶外自由區;或是給體型中小、個性膽小內向的浪孩,就是有居家感的溫和區。而且協會經常舊物利用,提高浪孩們居住的生活樂趣,甚至還為街頭餵養的流浪犬貓,設置DIY的狗屋喵屋。


特別提供給小型犬的小窩,和協會員工自製的碗架,讓牠們可以有舒適的生活!

看著現在園區裡的浪孩們,很難想像當初牠們來到協會時,大大的眼睛都帶著深深的恐懼與戒備,一見到人就下意識地找地方把自己藏起來,狗兒活潑親人的天性在牠們身上都消失了。因為牠們都有著一段痛苦不堪的故事:有的是因為年紀大了、不可愛了,就被主人惡意遺棄,從此流浪街頭,再也回不去曾經疼愛牠的家;也有不幸被殘忍凌虐,受盡各種慘無人道的折磨;還有在衛生條件極差的繁殖場,被割去聲帶、當作生財工具的種犬;也有被捕獸夾夾傷,因此缺手斷腳的身障狗兒。


誤入捕獸夾,只剩下一隻腳的『蔥仔』

這些命運與遭遇都不是牠們能選擇的,卻悲慘地發生在牠們身上,若不是後來經過協會細心照顧,牠們關上的心門不會有重新敞開的一天,還願意對我們友善地搖動尾巴。像現在,牠們彷彿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拼命向我們撒嬌討摸摸,見到牠們慵懶放鬆的自在模樣,就像在自己家裡一般,真的令人不得不佩服協會人員對於浪孩們的用心與感情。


只剩下一隻腿的『蔥仔』 在協會照料下,重新敞開心門!

然而,目前三個園區加上固定餵養的流浪犬就有5、600隻,人員只有10幾名,雖然有不少民眾及學生從網路得知後,特別前來幫忙與領養,但仍然趕不上持續增加的浪孩與負擔。每個月需要的狗糧就要400包,加上浪貓、幼犬,還有結紮、救援、醫療等,負擔真的很重,也時常會有缺糧與急用問題,如今,人力和經費都已超過極限。

請大家讓浪孩擺脫憂傷的過往,重新找回對我們的愛與信任,讓牠們感覺到溫暖與希望,也讓協會擁有更多資源守護浪浪,請用捐贈飼料的方式,表達你的支持,百元不嫌少、千元不嫌多,都能為浪孩帶來陽光。


一向關懷公益的統一寶貝狗,調配狗狗所需的營養,讓牠們吃得飽也吃得健康。

【盡自己的一份愛,發揮1+1>2的力量,讓愛傳得更遠!】
https://goo.gl/QzsO5B←愛心認購飼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