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嗆辣洪秀柱不為人知的一面

「和我一起勇敢」,是洪秀柱最近最常說的一句話。認識她的人說,勇敢的確是支撐她活了大半輩子的信念。

如果沒有勇敢,洪秀柱不會加入曾經迫害自己父親的國民黨(洪父為白色恐怖受難者);不會總是為了黨的指示,身先士卒的跟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開幹,不管是跳上桌子,還是指著人家的鼻子罵,她都照辦。



二○一二年洪秀柱發現得了乳癌,當時不能說她完全不怕,甚至還有過短暫的怨天尤人。這是因為洪秀柱早在一○年左右,就開始很注意飲食,只吃有機食品,幾乎天天一杯精力湯,因此當被醫師告知癌細胞找上她時,一度不太能接受。

好強如洪秀柱,慌亂、難過的情緒,沒困擾她太久,據說頂多一天。「不管再大的事,柱柱姐通常只容許自己傷心一天,」一個曾經待過洪秀柱服務處的志工說。

當時的手術同意書,是洪秀柱自己簽的。因為父母早就都過世,哥哥在美國,儘管和妹妹同住,但是不想太麻煩她,洪秀柱就自己大筆一揮簽了,還跟助理交代說,開完刀再跟家人說。因為化療,洪秀柱開始戴假髮。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480期〉goo.gl/1zw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