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綠卡 共產黨員被拒絕

美國移民法明確規定,恐怖組織成員和共產黨員不得移民美國。近年來,美國政府對中國共產黨員移民的審查更為嚴厲,因共產黨員身分而被拒的個案時有所聞。

據「海外同城網」報導,有個大學女教師去廣州美國領事館申請簽證。當女簽證官問:「你是共產黨員嗎?」女教師隨口答道:「是的」。女教師因此被拒絕進入美國。報導還提及,洛杉磯有位華人的父親去上海領事館簽證,實話告知自己是共產黨員,結果被領事館拒簽。他兒子說他笨,過了一陣子再去簽證,不再說自己是共產黨員,結果順利拿到簽證。但幾年後麻煩來了,移民局認定他故意隱瞞共產黨員身分,要他限期離境。現在這位華人正在花錢請律師在移民法庭打官司。

許多大陸移民在申請綠卡或者入籍時,被移民官盤問是否為共產黨員。申請人一旦承認自己的共產黨員身分,又不能提供合法的退黨證據,就會被拒絕申請。美國的移民法規定,凡曾參加共產黨相關組織者,如果申請移民時退出共產黨不超過五年,則不允許移民。另根據相關移民法律,如果申請入籍者隱瞞自己是共產黨員,靠欺騙手法入境、入籍的話,一旦遭到舉報,隨時可能被吊銷綠卡,並遭遣返。

無論是留學生還是透過其他途徑來美的中國居民,在申請綠卡時,如果承認自己的共產黨員身分,無疑會給申請人帶來不小的困難;若不承認自己的黨員身分,則違反美國要求申請人須誠實的規定。因此,很多想入籍的人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為此,「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於2005年2月22日應運而生。總部設在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是按美國法律註冊登記的非營利機構。如今,美國政府已經把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簽發的三退證明書(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作為已退出中共組織的大陸人移民、入籍等的佐證資料。近年來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為不少人辦理了退黨證書,作為退出共產黨的證明文件。此證書獲得美移民局的承認,移民律師使用該證書幫助了很多華人成功移民。

【本文摘自《看》雜誌第160期,更多內容請見http://www.watchinese.com】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來源:《看》雜誌 第160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