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吃的優格「益生菌」



過去提到益生菌多跟腸道保健有關,近期在美妝圈竟也吹起了「擦」的微生態煥顏養肌法,到底益生菌保養對肌膚有何效用?跟吃的益生菌有什麼差別?一起來看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歐美掀起益生菌養肌潮
在人體皮膚的表面本來就存在許多微生菌落,包含好菌及壞菌,當壞菌多過於好菌時,就可能出現乾燥、青春痘、敏感、脂漏性皮膚炎等問題。過往在保養時,許多人會喜歡使用抗菌類的商品,透過強制驅離膚表菌種的方式,反而容易造成菌種生態失衡。益生菌可以維持皮膚菌叢的平衡,達到抑制壞菌、增強皮膚屏障,並且提升肌膚保濕力。

用擦的調節肌膚Ph值、提升含水度
吃的益生菌和擦的益生菌其實是不同東西,食用型的益生菌添加的是活菌成分,若直接添加於保養品中恐會有不易保存的安全疑慮,目前市售的益生菌保養品,多是透過在保養品中添加益菌生或益生菌裂解液成分。國內外已有文獻證實,保養品中添加益生菌,能調節肌膚Ph值,並有助於肌膚角質層的代謝、強化肌膚的保水性,達到油水平衡、保濕的作用。特別要注意的是,保養品的效用因人而異,挑選的時候還是要以自身的膚況為依據,最好選擇低敏、成分標示清楚的商品,使用前先局部測試,觀察是否會有不適反應,再大範圍使用。

1.理膚寶水 多容安舒緩濕潤乳液40ml/NT850。2.Dr.Jart+ 活力保濕平衡水凝霜50ml/NT1,350。3.VALMONT 奕舒柔敏修護精華30ml/NT6,600。4.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50ml/NT3,950。5.蘭蔻 超未來肌因賦活露30ml/NT3,000。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